遊戲直播平台競爭激烈 陸「虎牙直播」美股搶先上市

▲虎牙直播平台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虎牙直播平台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遊戲市場火爆,帶動遊戲直播風潮。誰是「第一遊戲直播平台」之爭,從線上殺到線下,難分難解。平台兩大龍頭「虎牙」、「鬥魚」先後放出上市消息,寸步不讓。昨(11)日虎牙正式登陸紐約證交所敲鐘上市,這場「第一之戰」暫時取得領先。虎牙股價以15.50美元開盤,一度攻上17.07美元,最後收盤為16.06美元,較發行價大漲4.06美元,漲幅近34%。

▲虎牙直播CEO董榮傑在紐約證交所慶祝上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虎牙直播CEO董榮傑在紐約證交所慶祝上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遊戲直播平台隨著網遊與手遊的火熱而生,近年因為電競職業化,許多選手退役後選擇當「直播主」,更吸引一批死忠鐵粉關注。有報導指出,知名選手在平台上直播「玩遊戲」便可創造上萬的在線收看人數與龐大的收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習慣看別人玩遊戲,催生龐大的市場,而且這個市場正在不斷壯大。

做為直播平台龍頭的「虎牙直播」與「鬥魚直播」,為了爭搶第一,去年底更經歷了一波搶人大戰。虎牙從鬥魚挖角 「七號」、「趙小臭」、「韋神」等當紅直播主,前職業選手「韋神」的跳槽,更讓虎牙付了3000萬的違約金。去年八月,鬥魚也曾接連從企鵝、虎牙挖走人氣手遊「王者榮耀」主播張大仙和嗨氏。專家指出,明爭暗鬥下的遊戲平台,就是為了美股上市做準備,誰先成功「敲鐘」,就能獲得更大筆資金挹注,在這場「第一之戰」拔得頭籌。

▲虎牙女主播在直播中裙子「不慎」滑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虎牙女主播在直播中裙子「不慎」滑落。(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直播平台看似風生水起,也曾因「藏汙納垢」遭到整頓。部分素人、小主播打著直播的名號,內容卻暗藏春色,更有遊戲主播開直播辱罵粉絲等脫序行為發生。虎牙在美國成功上市後,預計鬥魚跟進的時間也不遠,然而,短影音「抖音」、「快手」等瓜分市場大餅的威脅與純遊戲影音平台過於單一的內容。如何持續生存,將成為平台大戰下一回合誰能出線的關鍵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