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校花照瘋傳日網! 起底後竟是「台第一美女」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日前在推特上流傳著一張「台灣學校制服1973年」的照片,推主盛讚就算現在穿著一樣的制服走在東京街上一點也不遜色,除了制服的時尚性以外,眼尖的網友就發現了照片中的女孩是「台灣第一美女」林青霞,引起了日本網友的熱烈討論。

▲日本網友瘋傳台灣制服美照。(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瘋傳台灣制服美照。(圖/翻攝自推特)

林青霞穿著合身剪裁的制服外套,搭配繫上領帶的襯衫,無心望向遠方的表情叫人忍不住讚嘆影中人的出眾氣質,這樣的裝扮也被日本網友盛讚:「即使穿得一模一樣走在現在的東京街頭上也很好看。」共有萬人轉發,近4萬的人按下喜歡,日本網友們也搶著在回覆處討論了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其實這張照片是林青霞45年前拍攝瓊瑤文藝片《窗外》的劇照,她在西門町被星探發掘後,因緣際會之下被介紹去參加導演宋存壽的試鏡,脫俗出眾的空靈氣質一現身就確立了女主角的角色,這部電影也讓她一舉成名,陸續接演了多部電影、戲劇作品。

▲日本網友瘋傳台灣制服美照。(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瘋傳台灣制服美照。(圖/翻攝自推特)

▲林青霞《窗外》劇照。(圖/翻攝自推特)

林青霞以愛情文藝片作為起點,接著多元嘗試了極端的武俠片,從影時間21年以來擁有百部作品,1976年以《八百壯士》楊惠敏一角獲得第2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1990年以《滾滾紅塵》女作家沈紹華一角贏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是走紅時間最長、從未被時代潮流吞沒的傳奇。

▲▼林青霞。(圖/CFP)

▲林青霞是影壇傳奇。(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