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東、南區軍機聯合繞台 陸委會:武力威脅破壞台海和平

▲▼共機「兵分兩路」繞飛台灣,空軍秀監偵影片、照片。(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共機「兵分兩路」繞飛台灣,我空軍升空監偵。(圖/空軍司令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東、南區軍機11日聯合繞台,我國空軍IDF和F-16也升空監控。對於中共軍機頻繁繞台,陸委會也非常不滿,直指大陸武力威脅破壞台海和平,同時操作輿論渲染特定政治目的,企圖挑起台海及區域情勢緊張,也破壞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期待。

中共解放軍空軍11日指出,他們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甚至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

▲我空軍公開監偵影片。

我國空軍司令部則隨即公佈照片、影片,披露中共空軍轟6K、運8遠干、圖154電偵等多型機,上午區分南、北兩航線進入西太平洋實施遠海長航訓練,其中蘇愷35機是首次執行協訓任務,而我空軍IDF和F-16也升空監控,全程掌握、有效應處區域內動態,籲請國人安心。

陸委會對此則表達不滿,他們批評大陸近期不斷提高對台灣的軍事威嚇與挑釁,還操作輿論渲染特定政治目的,企圖挑起台海及區域情勢緊張,這些已然破壞台海和平與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期待,呼籲北京當局,唯有放棄武力恐嚇、透過務實溝通對話,方能化解雙方分歧。

▲▼共機「兵分兩路」繞飛台灣,空軍秀監偵影片、照片。(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