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母愛大爆發! 水瀨媽金莎教「龍鳳胎」寶寶學會游泳

▲ 母愛大爆發! 水瀨媽金莎教「龍鳳胎」寶寶學會游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到傍晚,歐亞水獺「金莎」就會輪流帶著寶寶們,到戶外熟悉環境及練習游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為了減少人為干擾,讓歐亞水獺「金莎」能擁有更加自在的育幼空間,臺灣動物區的保育員們只能透過監視器影像,來遠距觀察水瀨寶寶們的活動及成長狀況,從最近的監測資料中,竟意外發現二隻歐亞水獺寶寶的「適水性」大不相同!

近日,保育員透過監視器畫面,觀察到只要一到傍晚,水獺馬麻「金莎」就會輪流帶著不同隻寶寶,來熟悉戶外的生活環境及練習游泳,更意外發現2隻寶寶面對水池時,各會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願意主動嘗試下水游泳的寶寶,馬麻「金莎」可以很放心地在一旁輕鬆伴游;而另一隻則寧可待在岸上或是巢箱內,能不下水游泳就絕不碰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母愛大爆發! 水瀨媽金莎教「龍鳳胎」寶寶學會游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其中一隻水獺寶寶願意主動下水游泳,讓媽媽可以很放心地在一旁輕鬆伴游。

當「金莎」帶這隻不愛下水的寶寶出巢箱時,總會用盡各種方法將寶寶拖下水或是堵住牠溜上岸的路徑,好讓寶寶認真學習游泳技能。面對性格迥異的孩子們,馬麻總是不辭辛勞地天天帶牠們出門,從旁指導游泳技能,所以目前2隻寶寶都已經成為游泳高手囉!

在4月24日的下午,臺灣動物區的保育員趁著「金莎」外出活動時,快速地為2隻寶寶進行了性別判定及測量體重,確認寶寶為一公一母,是兩隻頭好壯壯的龍鳳寶寶。在進行基本性別判定時,保育員發現母的個性較為溫馴,公的則在保育員伸手時立刻開口想咬人,至於到底哪隻是愛玩水、哪隻是很怕水的寶寶,只能待下次做標記後,才能進行確認了!

▲ 母愛大爆發! 水瀨媽金莎教「龍鳳胎」寶寶學會游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水獺寶寶上岸時較不靈活,「金莎」總是會在一旁陪伴並協助。

關鍵字: 歐亞水獺金莎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