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市價33億200公斤冰毒!2台男在澳洲被捕 最高無期徒刑

▲▼2台男和1陸男涉嫌運毒至澳洲,遭到當地警察逮捕。(組合圖/翻攝自NSW Police Force新南威爾斯州警察臉書粉絲專頁)

▲2台男和1陸男涉嫌運毒至澳洲,遭到當地警察逮捕。(組合圖/翻攝自NSW Police Force新南威爾斯州警察臉書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澳洲警方於9日破獲一起重大運毒案,發現了200公斤的冰毒,逮捕1名22歲中國大陸籍男子,以及分別為22歲、29歲的台灣籍2名男子。據了解,若這3名涉嫌運毒的男子都被定罪,最高被判處無期徒刑。

澳洲邊境保護署(ABF)於4月21日在港口檢查從馬來西亞到雪梨的貨櫃時,發現包裝成茶葉的大量冰毒夾藏在2台金屬車床中。警方暗中監視貨櫃的物流動向,該貨櫃於7日抵達雪梨南郊金斯格羅夫(Kingsgrove)的倉庫,9日便有2名台灣籍男子進入倉庫,企圖要將貨櫃取走,結果立刻遭到警方逮捕,隨後又逮捕了1名中國籍男子。

ABF在新南威爾斯州地區指揮官Danielle Yannopoulos表示,犯罪集團正在使用複雜的走私方式,企圖逃避ABF的審查,但警察擁有專業知識和技術,即使是最慎密的計畫也能識破,「這次行動再次證明ABF在邊界發現毒品的能力,並且凸顯我們在打擊組織犯罪方面取得成功」。

據了解,這一批毒品市價高達1億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33億3733萬元)。這3名被逮捕的男子於10日在雪梨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新南威爾斯州警察透露,3名嫌犯都被控企圖持有商業數量的非法進口邊境管制毒品,中國籍男子還被控告進口商業數量的非法管制毒品,如果被定罪,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