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巴西折損主力後衛 阿爾維斯膝傷無緣世足

2018年05月12日 08:51

▲▼   巴西足球員Dani Alve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維斯無緣本屆世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世足參賽名單遞交倒數2天,巴西宣佈折損主力後衛阿爾維斯(Dani Alves )傷勢趕不及世足前復出,已排除在名單之外,阿爾維斯宣告無緣本屆世足。

司職右後衛的阿爾維斯,效力法甲聖日耳曼,在法國盃決賽中踢到第80分鐘受傷離場,後來經巴西隊隊醫診斷,右膝前十字韌帶有受傷跡象。

巴西足協也在官網上公告,5月10日隊醫萊斯馬爾(Rodrigo Lasmar)與助理葛斯帕(Edu Gaspar)一到巴黎就對阿爾維斯進行精密診斷,確認必須動刀治療。

公告上也提到:「這段期間已經用盡各種可能的方式,來協助復原,但最終確認,阿爾維斯在世足前的集訓、友誼賽甚至會內賽期間出場是不可能的。」

35歲的阿爾維斯,是巴西核心成員,進攻能力出色,自由球技術優異,被認為是右後衛的代表性球員,2003年進入U20代表隊後,就一直是國家隊重要成員。

▲▼   巴西足球員Dani Alve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