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持續回溫! 明起暖氣團的籠罩「下周四、五飆上36度」

2018年05月12日 10:25

▲▼ 今明暖熱下週更熱上看36度。(圖/氣象局)

▲下周四、五溫度可能會升到36度。(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則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西半部白天高溫31、32度,東半部則在29至30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氣溫持續回暖,各地天氣晴朗、午後雲量增多,北部氣溫約在22至33度、中部23到33度,南部則是24至32度,而東部則會有21到30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13)日至下周五持續受到暖氣團的籠罩,氣溫隨之升高,各地天氣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溫度,西半部會持續在34、35度左右。下周四、五溫度甚至會升到35、36度,相當炎熱。

下一波鋒面何時會影響台灣?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預計20日晚間8點會持續受到暖氣團影響,不過,由於此預測為8、9天後,準確度大幅下降,因此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