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敬鵬大火6消防員罹難 桃市議員要求檢討不合時宜規範守則

▲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成為國民黨議員質詢焦點。(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徐玉樹針對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提出質詢。(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11日進入市政總質詢第一天,針對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成為國民黨議員質詢焦點。市議員葉明月與列席備詢的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官員默哀1分鐘,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則抨擊從新屋大火到敬鵬工廠大火總共造成12名消防弟兄罹難,市政府不該檢討嗎?

葉明月說,從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到敬鵬工廠大火,折損了12名優秀消防人員,桃園市是工業重鎮,工廠廠房相當多,消防單位沒有落實防火宣導及消防安檢工作,導致這幾年來大小火警不斷,要求消防局加強消防專業訓練,降低火災次數。

徐玉樹、梁為超表示,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消防員6名殉職、6名受傷及2名外籍移工死亡的悲劇,亦在災後造成桃園地區空氣、水質嚴重污然。回首2015年新屋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2017年蘆竹矽卡工廠大火造成外籍移工6死5傷、中壢泰豐輪胎廠大火至2018敬鵬大火,接連三年20條人命與環境污染的代價,無聲的控訴政府制度的不完善,亦凸顯了面對災害不僅是消防制度上需要檢討。

▲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成為國民黨議員質詢焦點。(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梁為超市議員與▼葉明月市議員,針對敬鵬大火6消防員罹難,要求消防局加強消防專業訓練(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罹難,成為國民黨議員質詢焦點。(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尤其3年間,失去12條消防打火弟兄的生命,現在母親節即將來臨,對於罹難消防人員的母親,情何以堪。

「消防局要痛定思痛檢討目前不合時宜的消防守則、規則辦法」,梁為超、徐玉樹指出,市政府消防局等單位,一定要把公安、消安工作做好,如果各種標準作業程序沒做好,又欠缺廠房資料,就等於把消防人員送到火場險境一樣,他們要求,未來要將工廠所有建築物包括平面圖等資料上雲端,一旦遇到火警,在第一時間內,就可以用手機APP下載圖資,防止類似消防人員受困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