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路邊買回「小藏獒」越養越大隻 多年後竟成200kg黑熊!

▲路邊買回「小藏獒」越養越大隻 多年後竟成200kg黑熊!。(圖/翻攝自《雲南網》)

▲以為是藏獒,卻養到黑熊。(圖/翻攝自《雲南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獒犬、黑熊,傻傻分不清楚?雲南昆明市宜良縣一名蘇姓村民多年前在路邊買下一隻「小藏獒」,豈料越養越大隻,不僅身高將近1公尺、體重更達200公斤,才發現自己竟養到一頭黑熊!

根據《雲南網》報導,宜良縣森林公安局9日來到蘇某家中,發現她家竟有隻黑熊。原來,蘇某多年前到文山旅遊時買了一隻「小藏獒」,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她也越發覺得愛犬長得像頭熊,得知真相後,卻也因飼養了2年,捨不得野放,一方面是有了感情,一方面也怕黑熊無法存活、或是傷了別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蘇某就繼續照顧著黑熊,每天以肉湯、水果餵養。直到近日了解了相關法規,意識到自己沒辦理相關手續就私自飼養野生動物是違法的,趕緊主動聯繫宜良縣森林公安局協助。事後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將黑熊麻醉並送往雲南省野生動物收容拯救中心。

▲路邊買回「小藏獒」越養越大隻 多年後竟成200kg黑熊!。(圖/翻攝自《雲南網》)

▲黑熊被麻醉後送往雲南省野生動物收容拯救中心。(圖/翻攝自《雲南網》)

關鍵字: 藏獒黑熊雲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