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膩在一起的情侶 靠「遠距離」才能維持愛情新鮮度

編輯/Duke

天天膩在一起是某些情侶的相處方式,但比起兩人各處在異地,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的戀愛關係更需要靠「遠距離」來維持。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天天膩在一起的情侶,更需要「遠距離」的相處模式。

也許你會說:「我們就是愛黏在一起呀,怎樣?」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把時間都給了另一半、犧牲所有的社交生活,兩人的相處模式從熱情趨為冷淡,這樣的戀愛關係真的是你要的嗎?而以下有3個方法助你檢視目前的感情狀況。

1.保持「遠距離」使你呈現最好的自己

首先,在尚未成為夫妻之前,情侶間即使認定對方,都還是有自由戀愛的權利,對另一半也仍抱有美好的想像及憧憬,這邊當然不是指背叛另一半,而是情侶比有契約承諾的夫妻更容易終結關係,因此心態上是更自由開放的。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在進入夫妻關係前,情侶的關係是更自由開放的。(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承上述的想法,雖然許多人都說情侶必須經過同居的考驗,才得以走到最後,但太早進入同居關係,可能也不是件好事。前面說了在情侶關係時仍對另一半抱有美好的想像,這時你不會知道對方的生活習慣,也不確定所有價值觀是不是都毫無衝突,當然也無從溝通,一旦兩人在關係不夠成熟穩定時同居,就會太快面臨許多現實面,對另一半美好的想像也就隨之瓦解。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太早進入同居關係,並非是件好事。

因此,在戀愛關係中保持距離能夠讓你呈現最好的自己,一方面是因為能夠隱藏缺點,另一方面是讓自己有時間意識到缺失,而成為更好的另一半。另外,就是因為不能天天見面,所以總是拿出最好的自己,來面對彌足珍貴的相處時間,而在那些沒有見面的時刻,就是好好充實自己的時候。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沒有見面時,就是好好充實自己的時刻。

2.聚少離多,感情才能永保新鮮

是否看過異地戀的情侶,每次見面第一件事就是緊擁對方呢?因為他們對彼此的想念太多太多,每次見面都覺得是上天賜予的禮物,這讓他們非常珍惜任何相處的時刻。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遠距離的情侶一見面總是緊擁對方,珍惜僅有的相處時間。

相反地,照三餐見面的情侶就難有這種思念情懷,無時無刻都見面可能還會覺得膩、不耐煩,漸漸地連約會都不知道能去哪,紀念日可能也就隨便過過,這不是老夫老妻的相處模式,而是你們的感情已經「過期」了。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太常見面的情侶缺乏熱情,感情常常到最後就變質了。

要讓感情保鮮,就要適時保持距離,多花點時間跟朋友、家人,甚至是自己相處,讓彼此都知道除了另一半自己也能獨立、優秀的過生活,如此不但不會因沒有安全感而給對方太大的壓力,還能讓感情保持熱度,更期待下次的見面時間,隨時都像在熱戀期!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適時保持距離,讓感情隨時都像在熱戀期。

3.除了保持距離,也要適時旅行

也許對你來說,保持距離不是什麼難事,但有距離的相處的確較難更深層的認識另一半。因此,適時安排兩人的小旅行,考驗感情的穩定度,也能從旅行中發現自己的缺失,因為旅行從事前規劃、行前準備到出發時,都需要詳細且繁瑣的安排,這時兩人的互相幫助就非常重要,而旅行不僅能有更多空間去認識對方,也能製造美好的甜蜜回憶。

▲遠距離。(圖/翻攝自Unsplash)

▲兩人的小旅行除了能更認識對方,還能製造甜蜜回憶。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