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不再追求打擊獎!陳傑憲重訓後靠劉育辰微調動作

▲▼中職兄弟VS統一,統一獅,陳傑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傑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台南報導

統一獅陳傑憲10日比賽面對富邦悍將,單場敲出4支安打,是本季第1次、生涯第7次,雖然開季狀況不佳,也缺席了多場比賽,但陳傑憲急起直追,打擊率3成76超越王柏融,僅次廖健富,排名第2,安打數38支,排名聯盟第7,不過陳傑憲表示,今年自己已經調適心情,不會再想要爭取任何打擊獎項,一切順其自然。

因為開季狀況不佳,陳傑憲在二軍調整,他也調整好心態,不會再想爭取安打、打擊王,但他還是為自己設下目標,要求自己每場上壘2次,不管是保送、安打:「因為我打第一棒,所以要多上壘,不會想說要去追數據,只要幫助球隊增加得分機會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陳傑憲打擊維持高檔,在連續24場安打期間,他每天都在想著要如何維持,也讓自己壓力大、身心俱疲,他說:「去年想爭安打王,所以用碰的也要碰出安打,今年動作都會做完,讓打擊更穩定,我想成為一個不管打得好不好,只要站上打擊區時,投手都會感受到壓力的打者。」

陳傑憲舉例:「像我在守備時,有些打者上來我就會很有壓力,包括陳俊秀、林泓育、林哲瑄、林智勝、張正偉、王威晨,他們只要上場打擊,守備壓力都會變得很大。」

今年之前陳傑憲並沒有做過太多的重量訓練,重訓通常也不會在他的訓練菜單內,他說:「以前都是靠身體協調性、腳程在打,但今年多做了一點重訓,但還是用以前的打法,所以沒辦法有很倒的發揮,劉育辰教練觀察後幫我微調,讓我打擊變得更簡單,打擊質量也變得更好。」

陳傑憲說:「之前劉育辰教練曾經跟我說,如果我一直用以前的方式打擊,靠協調性、腳程這些天分在打,那我一定打不久,因為年紀大了以後協調性會變差、腳程會變慢,所以我改變方式,今年打擊動作更確實,動作會做完整後才跑壘,所以打得更扎實,內野安打變少,扎實的安打更多了。」

除了幫陳傑憲微調動作之外,劉育辰每日賽前都會告訴打者群對方投手的優缺點,他舉例說:「假設這投手高球很難對付,他就會要我們多注意,我們打擊練習時就會這樣練,避免比賽時被他誘惑。」

關鍵字: 統一獅中職陳傑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