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女性注意!6月起30歲以下也有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記者趙于婷攝)

▲北市衛生局6月起提供30歲以下女性市民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圖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資料照。(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子宮頸癌為女性常見癌症,北市衛生局今(11)日宣布,下個月起提供設籍北市30歲以下女性,每年一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目前僅北市聯醫各院區可提供,後續會視執行情況再評估增加檢查地點。

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夢蕙表示,子宮頸癌在臺北市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10,目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然而專家建議,只要有性生活之後就應定期作子宮頸抹片檢查,北市衛生局從今年6月1日起擴大檢查對象至30歲以下女性也可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以專案計畫委託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忠孝、陽明、和平婦幼及林森院區)提供設籍北市30歲以下有性生活女性市民,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至於提供服務名額並未設限,會依據市民需求持續調整,也同時提供篩檢疑似陽性個案追蹤及轉介服務。

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要有效預防癌症應落實健康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尤其更應重視定期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