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面試想問薪資 老闆卻要他別計較:學經驗最重要!

▲新鮮人面試想問薪資 老闆卻要他別計較:學經驗最重要!。(圖/ETtoday)

▲面試談薪資,老闆卻要你別在意薪水?(圖/ETtod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試是門大學問,如何讓面試官滿意總讓應徵者絞盡腦汁,到底老闆、主管都是怎麼想的呢?網紅喪女(社畜時代朱姐)和織田紀香聯手演出《老闆講幹話》,呈現慣老闆們的真實想法,讓許多網友感慨:根本都是幹話啊!

不少人在面試時,會被問到「接受加班嗎」、「我們很常加班,你可以嗎?」身為應徵者幾乎是沒有拒絕的權利,畢竟加班辛苦點,總比沒工作好啊!而對老闆而言,他們則是想要透過這個問題,觀察員工是否願意為公司付出,事情沒做完是不是願意加班負責到底,有沒有抗壓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怎麼會想找新工作」,這也是面試幾乎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但就算對前工作有再多的不滿,多討厭前主管、前老闆,都不適合跟未來可能的公司說,因此常常需要想一些合理的理由,但其實老闆們也都知道這些都是謊言,只是想趁機看看應徵者的反應,從中推測這個人是不是有問題。

▼老闆也知道求職者不會說實話,但還是能從中獲取資訊。

▲新鮮人面試想問薪資 老闆卻要他別計較:學經驗最重要!。(圖/ETtoday)

面試人人都想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因此絕對不能遲到,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如果真的不小心遲到,老闆很可能會先大扣個50分,除非有異於常人的能力和資歷,不然真的很難翻身了。

找工作就是要賺錢,薪水絕對是「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議題,但對老闆而言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他們比較想知道你能不能幫公司賺錢,所以不會花太多心力討論,甚至用未來會加薪的理由,先讓應徵者進公司再說,當然如果想要議價,為了公司成本,能壓多低就壓多低,要是來面試的是社會新鮮人,就可以用學習、獲得經驗來說服應徵者接受低薪。

雖然老闆們都有自己的理由,但也很明顯勞方和資方的立場有別,對於多數的求職者而言,這些回答都難以讓人接受,根本就是「幹話」連篇,網友也紛紛留言「 2個都是講幹話阿XD,一個直接講,一個隱諱的講」、「公司要找的不是人才,是奴才」、「說周休結果是輪休,說不加班結果每天都加班....」、「從一句到幹到最後一句」、「工作不為薪水,為什麼」。

▼老闆講幹話面試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