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州洞窟孵出驚喜小鳥 「世界最巨」卻只剩200隻

(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加州禿鷹小寶寶初生的樣子,除了脖子以上,全身覆滿毛茸茸的白毛。(圖/翻攝自Wind Wolves Preserve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自然保育界的好消息!在美國加州一處自然保護區的洞窟裡,日前孵出了一隻令動物學家都非常驚喜的小鳥,那就是瀕臨絕種的加州禿鷹(California condor)。

加州禿鷹是一種普遍被認為已經在自然界中絕跡的生物,1981年時全球數量僅剩22隻,焦心的科學家們決定在野外的巢穴中留下一些蛋,由人工繁殖進行保育,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恢復到能讓牠們再度翱翔野外的數量,而這隻剛來到世上的小禿鷹就是人工繁殖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加州禿鷹小寶寶長大之後的樣子,和小時候完全不同。(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誕生小禿鷹所屬的風狼保護區開心PO文分享,「編號369的雄禿鷹和編號483的雌禿鷹做得很好,5月2日誕生了健康幼鳥,我們希望於未來5個月內,小雞會快速發育,順利離巢。」

儘管加州禿鷹的復育正在捲土重來,目前野外有超過227隻,牠們仍然面臨著滅絕危機,鉛中毒是主要威脅。當獵人使用含有鉛的彈藥時,禿鷹可能會意外攝取使其中毒的物質。雖然當局努力在禿鷹棲息地禁止鉛彈藥,但這在任何地方都很難實施。

(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加州禿鷹簡介是全世界最大鳥類之一。(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加州禿鷹簡介是全世界最大鳥類之一,翼展可達3公尺,重約10公斤,依賴腐肉為食,每天為了覓食可飛行長達225公里。根據統計,有7成成年禿鷹死因是鉛中毒死亡。

(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世界最大鳥類之一,展翼可寬達3公尺。(圖/翻攝自The Condor Cave粉絲專頁)

▲加州禿鷹的小寶寶誕生的奇蹟畫面。

關鍵字: 北美要聞瀕危物種瀕臨絕種禿鷹加州禿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