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團隊突破區塊鏈技術 加密技術和虛擬貨幣對企業不再是夢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近年來迅速爆紅,引起全球一股挖礦熱潮。(示意圖/路透社,下同)

特別企劃/

虛擬代幣流通不易,常淪為炒幣者的投機工具。為協助各企業使用現有的平台就能輕鬆連結到區塊鏈,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TokenBacon開發的培根鏈(Bacon Chain)將打破區塊鏈彼此不流通和企業進入門檻過高的限制。創辦人Michael Lai表示,「TokenBacon不是單純的白皮書概念,是已經實際運作,證實可行的商業模式。為了將TokenBacon的服務推展到全世界,不排除將在2018年中開始Bacon Coin的ICO計畫」。

虛擬代幣初次發行「ICO」在2017年是最熱門的議題之一,因此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ICO」作為進入區塊鏈行業的入門途徑,特別是利用乙太坊發行ERC20代幣。然而區塊鏈協定的先天限制,像是礦工費日益高昂、缺乏可擴展性、使用困難與缺乏商業使用情境等等,使得很多的代幣在發行後無法達到白皮書宣稱的目標,常常淪為炒幣者的投機工具。

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TokenBacon開發的培根鏈( Bacon Chain )將打破區塊鏈彼此不流通和企業進入門檻過高的局限,推出「公用側鏈」串聯所有的區塊鏈,與「區塊鏈雲」協助各企業使用現有的平台就能輕鬆連結到區塊鏈。在可見的未來,Bacon Chain將連結所有的區塊鏈與企業商業服務,架構一個完整的區塊鏈服務生態圈。

TokenBacon台灣的團隊平均年齡只有28歲,是一個充滿活力以及熱情的區塊鏈團隊。目前拓展服務的據點,除了台灣外還包含日本、美國,歐洲也正在洽談中。透過該技術簽約整合的全球資產總價值,短短三個月已經超過三百億美元,包含點數、禮劵、黃金、房地產及藝術品。未來將與全球交易所合作,透過區塊鏈標記資產,達成跨國以及跨機構之服務。

▲▼比特幣。(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okenBacon已於四月份開始透過路透社在美國紐約舉辦巡迴說明會,希望將此獨特的優點散播至世界各地。此次獲邀與NASDAQ、PWC等國際知名企業共同擔任今年全歐洲國家最大型區塊鏈研討會BLOXPO夥伴,將於2018年5月17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正式發表最新技術,根據Bitcoin Market Journal (BMJ),該發表會的評分高達3.5分(滿分5分),聽眾包含各個政府官員,區塊鏈專家,以及不同產業的領頭羊都將會是重要觀眾之一,熱門議題將包含「去中心化的應用帶給商業上的影響」、「面對加密代幣不斷成長下紙鈔的角色」等,研討會也將吸引全球區塊鏈投資者與愛好者一起協助推展區塊鏈新創。

根據Coindesk報導,微軟、IBM、ANZ都是區塊鏈技術的大力支持者,但其中虛擬代幣公司WAX,提到「挑戰的開始不是在於發行ICO,而是ICO的結束」。如何在ICO發行成功後,將虛擬代幣達到真正的流通才是一個急需挑戰的課題,而TokenBacon正是為解決虛擬代幣的流通局限而創建的。

全球的政府與企業皆預測未來區塊鏈將成為各個產業及公司必須要有的重要因素之一,TokenBacon將協助企業不僅僅在區塊鏈,同時在商業應用領域,透過「公用側鏈」與「區塊鏈雲」的服務與技術,協助企業快速達成區塊鏈化的執行與創新,進而打造企業全新的全球競爭力與價值。創辦人Michael Lai表示「TokenBacon不是單純的白皮書概念,是已經實際運作,證實可行的商業模式。為了將TokenBacon的服務推展到全世界,不排除將在2018年中開始Bacon Coin 的ICO計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比特幣虛擬貨幣加密技術企業區塊鏈TokenBac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瘋挖礦!比特幣限量「第1700萬枚被挖出」 如今僅剩不到20%

全球瘋挖礦!比特幣限量「第1700萬枚被挖出」 如今僅剩不到20%

比特幣(Bitcoin)從2009年問世以來,數度暴漲、暴跌的走勢,嚇壞不少投資人,不過當初比特幣創始人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定下「限量」的規則,最多只能開採2100萬枚,如今礦工已挖出1700萬枚,不僅象徵區塊鏈成熟的新里程碑,同時意味著比特幣可以挖礦的日子不多了。

2018-05-10 06:10

比特幣4月狂漲36%創最大漲幅 股神巴菲特:這是賭博,絕非投資

比特幣4月狂漲36%創最大漲幅 股神巴菲特:這是賭博,絕非投資

隨著報稅季結束,比特幣(Bitcoin)4月價格回彈36%,創下2017年1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不斷重演暴漲暴跌的戲碼,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不過,股神巴菲特再度談及對虛擬貨幣的看法,直言「這是一種賭博,絕非投資」。

2018-05-04 05:09

「比特幣取代黃金」成儲備貨幣 華爾街大老:價格飆2077萬天價

「比特幣取代黃金」成儲備貨幣 華爾街大老:價格飆2077萬天價

比特幣(Bitcoin)走過一個月的整理期,近日掀起一股報復性強彈,成功站回9000美元大關,不斷重演暴漲又暴跌的戲碼,如今又有一名基金經理人對虛擬貨幣抱持樂觀態度,預測比特幣將會取代黃金,甚至喊出目標價70萬美元(約新台幣2077萬)。

2018-04-29 05:13

比特幣「寒冬已過」重返9000美元大關 神人:年底漲破2.5萬美元

比特幣「寒冬已過」重返9000美元大關 神人:年底漲破2.5萬美元

隨著報稅季步入尾聲,比特幣(Bitcoin)歷經一個月疲軟走勢後,虛擬貨幣買氣逐步回溫,周三展開報復性強彈,盤中一度大漲近5%,成功衝破9000美元大關,創下3月14以來新高價位,帶動其他加密貨幣同步走高,單是過去一周累計增加1000億美元。

2018-04-26 06:14

大戶1天內狂賣30億砸盤 比特幣價格慘跳水摜破8000美元大關

大戶1天內狂賣30億砸盤 比特幣價格慘跳水摜破8000美元大關

比特幣(Bitcoin)才剛創下2017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後,如今價格卻又在短短20分鐘內暴跌200美元,一舉摔落8000美元大關,外媒分析,市場上有2名大戶接連在24小時內一共拋售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導致虛擬貨幣這波跌勢來得又急又兇。

2018-04-19 06:12

「比特幣熊市確定落底」 預言神人高喊:1年內衝破20000美元

「比特幣熊市確定落底」 預言神人高喊:1年內衝破20000美元

虛擬貨幣之母比特幣(Bitcoin)12日曾在短短40分鐘內暴漲逾千美元,一舉彈回8000美元大關,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如今又有一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之一的執行長表示,目前比特幣價格觸底,6500美元已是熊市的底部,預料1年內能突破20000美元,再創歷史新天價。

2018-04-18 06:13

比特幣「40分鐘急漲逾1100美元」 分析師:年底飆上2.5萬美元

比特幣「40分鐘急漲逾1100美元」 分析師:年底飆上2.5萬美元

比特幣(Bitcoin)2017年價格大暴衝,一度飆近2萬美元新天價,不過隨著多國監管機關出手打擊虛擬貨幣,今年以來價格狂瀉逾5成,近來又受美國查稅影響,一舉摜破7000美元大關,但如今賣壓開始消退12日盤中大漲超過17%,強彈破8000美元大關,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

2018-04-14 08:15

比特幣「流感高峰已過」免疫者大增 專家:價格觸頂難破2萬美元

比特幣「流感高峰已過」免疫者大增 專家:價格觸頂難破2萬美元

擁有數位黃金之稱的比特幣(Bitcoin)在2017全年飆破10倍,不過今年以來價格屢屢破底,價格慘崩超過50%,跌剩不到歷史天價的一半,如今就有一家國外投資銀行表示,比特幣宛如傳染病,投資人逐漸免疫,難以突破前高了。

2018-04-12 05:42

史上最大泡沫正開始爆裂! 比特幣2小時重挫逾6%殺破7000美元

史上最大泡沫正開始爆裂! 比特幣2小時重挫逾6%殺破7000美元

比特幣(Bitcoin)從2017年底飆漲至近2萬美元新天價後,走勢數度暴跌,如今更是在短短2個小時之內重挫逾6%,一舉摜破7000美元,而美銀美林最新報告指出,比特幣正追隨這些「前輩」史上最大規模泡沫的腳步,步步逼近爆裂後的崩盤期。

2018-04-11 05:12

比特幣靠模型預測走勢「4次崩盤都相符」 專家:市值還會狂跌3成

比特幣靠模型預測走勢「4次崩盤都相符」 專家:市值還會狂跌3成

比特幣(Bitcoin)2017年一路狂飆不止,大漲超過10倍,漲勢相當驚人,不過今年以來走勢數度暴跌,使得價值難以計量,不過如今有國外學者發展出一個模型,能夠評估虛擬貨幣的真實價值以及預測未來走勢,今年底市值恐無法超過770億美元。

2018-04-10 08:13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