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是部署殲-10、殲-11? 解放軍運-8進駐渚碧礁!

▲▼解放軍8月9日派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解放軍運-8電戰機繞行台灣東南海域!。(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與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中國軍機再度繞台的同時,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揭露,解放軍首度在渚碧礁(Subi Reef)的基地部署了運-8運輸機。智庫主任波林(Greg Poling)表示,考量到永興島目前已經部署殲-10和殲-11戰機,這些戰機未來很可能也被派駐到南沙其他島礁。

波林指出,永興島(Woody Island)是中國在南海的行政及軍事中心,解放軍在南沙群島的軍事部署基本上是依循著該島發展的足跡,由此便能看出中國未來在南沙的軍事發展。據報導,目前中方南沙群島的3個飛機跑道上都已經出現過軍機,首先是1架軍機在2016年4月進駐永暑礁,很可能同樣是軍-8運輸機,再來是今年1月6日,2架運-7運輸機降落在美濟礁上,最後則是這次,衛星4月28日時在渚碧礁上拍到運-8運輸機。

據了解,除了軍機進駐之外,值得注意的還有飛彈的部署。美國情報單位先前曾表示,解放軍在過去一個多月內將鷹擊-12B反艦巡弋飛彈和紅旗-9B(HQ-9B)長程地對空飛彈運至南沙群島,包含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渚碧礁(Subi Reef)和美濟礁(Mischief Reef)。

▼殲-10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中國官方發表殲-10戰鬥機起飛前往泰國,參與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照片。(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太平洋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曾指出,中國在南沙的動作很可能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目前,中國的「前進作戰基地」(forward operating bases)似乎已經完成,只缺兵力的部署,「中國現在能夠將影響力近進一步擴大到南方數千英里,甚至是將力量投射深入大洋洲地區。」

至於中方的反應,目前官方尚未出面,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再度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之前的回應稱,「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有關部署不針對任何國家。無心侵犯者無需擔憂害怕。」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