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與神同行」!《看不見的台灣》聽嘸「天語」還有翻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看不見的台灣》不是打錯片名,是《大尾鱸鰻》編劇林明謙首度執導的紀錄片,電影真實記錄了一段「與神同行」的瘋狂旅程,台灣民間信仰眾神都來助陣,彷彿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默默影響台灣這塊土地!

《看》片請到了台灣第一女神「媽祖」、「玉皇大帝」、國姓爺「鄭成功」、「小老大」九皇子、西拉雅族祖靈代表「阿立祖」,更有熟知「天語」的通靈阿姐,導演客觀帶領觀眾深入通靈現場,嘖嘖稱奇的場面完全顛覆民眾對通靈者的傳統印象。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通靈阿姐林寶貴、「天語翻譯人」貫譽。(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通靈阿姐林寶貴。(圖/牽猴子提供)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通靈阿姐林寶貴、「天語翻譯人」貫譽。(圖/牽猴子提供)

這幾位「說天語、開天文」的通靈阿姐瞇著笑眼、神情溫煦,親切的外表與一般婦女無異。她們白天在公家機關循規蹈矩工作,每逢特殊時節,就化身人人口中的「老師」,變身神明與世俗人間的最佳傳訊管道。

其實,絕大多數會說天語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說的內容與涵義,需要透過「天語翻譯人」即時將天語客觀中立地轉譯出來,讓民眾得以了解其中含意。《看不見的台灣》傳訊人林寶貴以及曾美玲均能接通多位神明,包括媽祖、玉皇大帝、國姓爺鄭成功、九皇子…等神明大大,說出的天語也各各不同,貫譽則擔任天語翻譯人。

▲▼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通靈阿姐林寶貴、「天語翻譯人」貫譽。(圖/牽猴子提供)

▲貫譽擔任「天語翻譯人」。(圖/牽猴子提供)

《看不見的台灣》拍下完整「神明傳訊」過程,記錄一段前世與今生環環相連,電影團隊也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跌跌撞撞闖出這段出乎意料的驚奇之旅。電影6月15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