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垃圾養植物人夫!身障兒餵蛋糕「謝25年養育」 媽媽噴淚:很甜

▲阿蘭(右)與25歲身障兒(左)開心吃蛋糕。(圖/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南投報導

「蛋糕很甜,謝謝大家...謝謝。」從印尼嫁台灣、現在住在南投偏僻山區的阿蘭,原本與84歲丈夫過著甜美平淡的日子,但4年前那一場車禍害得丈夫成為了植物人,也撞碎她的幸福生活,她只好靠著養豬、雞擔起家計,撫養丈夫、身心障礙的兒子;母親節前夕,她吃到兒子親手餵她吃人生第一口蛋糕時,眼眶瞬間泛紅落淚,緊抱兒子許久不分離。

現齡56歲得阿蘭20多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自此與她大28歲的丈夫阿賜相依為命,就算住在Google map都找不到路的國姓鄉山區,連房子都是簡陋鐵皮搭蓋而成,但她一點也不嫌棄,反而享受著養豬養雞的平淡生活,但4年前一場交通意外粉碎她的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丈夫阿賜2014年發生車禍救回了一條命,但成了臥病在床的植物人,再加上身心障礙的兒子無法獨立賺錢,家中經濟頓時落在她的肩膀上,她乾脆帶兒子四處收餿水餵豬,但也毫無怨言默默承擔家計。阿蘭紅著眼眶說,「以前他好好的,我還可以依靠他,現在只能靠自己了。

但丈夫2個月3萬多元的醫療費極為龐大,阿蘭只好從醫院接回家中自己照顧;可是又住在偏遠山區,不論丈夫換管或是就醫看診,都得仰賴包車接送到山下,接送費用相當不便宜,讓她極為苦惱。

▲▼南投阿蘭養雞撫養身障兒、植物人丈夫。(圖/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丈夫因4年前車禍,變成了植物人。(圖/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創世基金會草屯院得知阿蘭的事情後便介入協助,每月定期派護理師、社工、志工組隊前往家中幫忙基本護理,幫助植物人的阿賜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減輕阿蘭的經濟負擔。母親節前夕,院長曾香潓10日帶領團隊來到阿蘭家中,還特地準備蛋糕讓一家人好好品嘗。

25歲兒子也主動拿起蛋糕餵食媽媽,讓阿蘭又驚又喜,眼眶瞬間泛紅落淚,緊抱許久都不放手。基金會人員好奇詢問下才得知,由於丈夫阿賜十分節儉,生日就煮2顆蛋慶祝而已,導致阿蘭沒有吃過買蛋糕,才會這麼的驚喜開心。阿蘭則是靦腆笑說「蛋糕真的好好吃」,感謝基金會的幫忙。

院長曾香潓表示,院方自民國97年就推展植物人到宅服務,目前已服務全南投75個家庭,還有很多與阿蘭類似遭遇、卻不知如何尋求協助的家庭,「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希望大家能願意捐發票幫助這些植物人。」

*若是想幫忙更多植物人家庭,歡迎打愛心專線049-2551119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