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損害告一段落!高雄氣爆自救會長:不要再造成更多家庭分離

2018年05月11日 17:05

▲▼陳冠榮表示能和大家一起攜手完成奇蹟,已是足夠的安慰。(圖/東森新聞)

▲陳冠榮出席聆聽判決、發表聲明。(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已近4年,高雄地院11日上午宣判,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出席聆聽判決,並以罹難者、前竹東里長陳進發兒子的身份發表聲明,提到事發後一路以來看市政府、榮化、華運的付出,因此期望「讓損害到此告一段落,不要再造成更多人與家庭分離」。

陳進發表示,身為一名醫生,有天也許會因為勞累而造成病人無法彌補的損害,因此更加理解所有人都有犯錯的一天,但若能一起誠實面對,便可避免事情再次發生,並指出「榮化致力讓自己成為更注重安全的公司」、「市府也努力讓高雄成為更安全的城市」,整件事情已經造成多數人的巨大損害,所以期望讓損害到此告一段落,相信經過這樣的淬煉大家都有更多的成長。

▲▼陳冠榮表示能和大家一起攜手完成奇蹟,已是足夠的安慰。(圖/翻攝自陳冠榮臉書)

▲陳冠榮表示能和大家一起攜手完成奇蹟,已經足夠安慰。(圖/翻攝自陳冠榮臉書)

氣爆後陳冠榮與副會長王忠誠代表罹難與重傷者家屬進行協調、談判,費時3年多,達成32名罹難者全數和解、63名重傷者簽署和解;他進一步表示「判決不是我們在意的事」,因為對事件有關係的人來說,似乎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應讓被告將辯駁的心力花費在受害者身上,並認為「希望處罰能轉換為對高雄有幫助的方式」,比方說以繳納更多稅來代替等等。

▲▼高雄氣爆和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罹難者家屬自救會已於2015年7月17日與高雄市政府、李長榮化工、華運倉儲進行協調和解方案,並協議賠償32位罹難者、每人新台幣1200萬元,由榮化先行墊支。(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氣爆公祭,榮化董事長李謀偉現身弔唁罹難者。(圖/記者李宜蓁)

▲高雄氣爆公祭,李長榮化董事長李謀偉現身弔唁罹難者。(圖/資料照)

高雄市氣爆案造成重大傷亡,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於當晚,在充滿瓦斯味的現場巡視,熱心幫打火弟兄送水,未料「轟」一聲爆炸巨響,便和消防車一起翻滾到深溝下;軍方使用生命探測器沿著凱旋三路找尋蹤影,最後在消防車下發現遺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