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熱死了!海水若持續升溫2.8℃ 本世紀就要跟北極熊說掰掰

▲海鷗撲向北極熊,北極熊卻慈祥的閉上眼。(圖/CFP)

▲本世紀末可能再也看不到美麗的大白熊。(圖/示意圖/CFP)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若海水溫度持續上升,北極熊可能會在本世紀末消失!根據《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所刊登的研究,若無法穩定海洋因溫室效應而升溫的趨勢,多數海洋生物將會消失,並連帶使得海洋食物鏈發生劇烈改變,屆時南北極的野生動物將受最大威脅。

《印度泰晤士報》報導,北卡羅來納那大學和佛羅里達理工學院科學家表示,若海水溫度以預期的攝氏2.8度升幅持續上升,西元2100年將有眾多的現有海洋生物無法承受這樣的水溫。其中研究人員布魯諾道,「在這樣程度的暖化之下,預計本世紀結束時,我們將失去許多海洋保護區內的物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全沒機會復育了」大堡礁珊瑚白化綿延1500公里 (圖/路透社)

▲海水溫度上升,導致珊瑚白化、死亡。(圖/示意圖/路透社)

研究人員憂心,海洋保護區已失去保護作用,難以擋下全球暖化對北極熊、珊瑚礁和其他生物的衝擊。舉例來說,佛羅里達群島國家的海洋保護區內,已有大量珊瑚因高溫引起白化與疾病而死亡。此外,暖化導致海水氧濃度降低,將使海洋保護區不再適合多數物種棲息。

《海事先驅報》也指出,全球目前共有8,236個海洋保護區,卻不足海洋總面積的4%,若依目前溫室氣體排放情形來看,現有的保護措施將在2100年全數失效,「溫室氣體捕捉的熱,有9成都是被海水給吸收的。科學家阿洛森表示,南北極的野生動物將最受威脅,「暖化將威脅極地生態系統,包含北極熊和企鵝等指標性動物。」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極地南極北極兩極暖化全球暖化溫室效應溫室氣體海水溫度保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