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蓬佩奧「永久棄核」 白宮證實川金會以「CVID」為主軸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白宮證實,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將會把「無核化」作為優先討論議題,其中,更會以美方一直以來強調的「CVID(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棄核)」與北韓協商。此外,蓬佩奧曾提出,北韓需要符合「PVID(永久、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棄核)」,據悉當時金正恩面露難色,因此外界分析,白宮更改標準可能是為了增加談判優勢。

根據韓媒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日的就職典禮上曾提到「PVID」,然而白宮10日在與北韓釋放美國公民的相關報導中公開表示,將會以「CVID」作為與北韓協商的目標。

蓬佩奧所提及的PVID聚焦於「永久的棄核」,被認為是提高與北韓協商的門檻,北韓必須廢棄所有技術與資料才能符合標準。外界分析,白宮重新確認將焦點放在CVID,等於在川普與金正恩的「無核化路線圖」上建立了一個大的框架,有可能成為兩人談判的有利要素。

白宮強調,「為了達成CVID的目標,川普政府會在已實現的(無核化)巨大進展上努力延續新成果。」

另一方面,CVID為「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為目標實現無核化(最嚴格意義的無核化方案),意指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的棄核(Denuclearization),2000年代初期,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首次使用了CVID一詞,代表最高層級的無核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