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狂賀IS五頭目被捕! 伊拉克特務APP設局成功誘捕

▲▼伊拉克特務利用手機APP「Telegram」成功誘捕伊斯蘭國(IS)高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伊拉克特務利用手機通訊軟體「Telegram」成功誘捕伊斯蘭國(IS)高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IS)5大通緝頭目已經落網,不過並未說明內容。據伊拉克國營電視台9日報導指出,伊拉克政府安全顧問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表示,特務利用一名已經落網的IS高層手機內的通訊軟體設局,成功抓捕到其他4名IS重要領袖。

綜合外媒報導,哈希米指出,負責海外資金流動的伊斯蘭國高層艾塔威(Ismail al-Eithawi)2月在土耳其落網後,被移交給伊拉克情報單位。後來伊拉克特務利用艾塔威手機內的通訊軟體「Telegram」聯繫上其他4名IS重要領袖,誘騙他們離開敘利亞進入伊拉克,再將他們一網打盡。而另1名被捕頭目賈邁爾(Saddam Jamal)是IS駐敍利亞東部幼發拉底區的領袖。

持續3個多月的誘捕行動中,這5名IS高層分別是:負責在海外把資金轉入IS銀行帳戶的艾塔威;IS駐敘利亞東部幼發拉底河域的領袖賈邁爾(Saddam al-Jammel);區域戰場指揮官查貝(Essam al-Zawbai)、卡布里(Omar al-Karbouli)和卡迪爾(Mohamed al-Qadeer)。

哈希米表示,艾塔威和賈邁爾是歷年來抓捕到最高層級的IS幹部。美國總統川普隨後也在推文表示:「伊斯蘭國的5名頭號通緝犯已經落網。」哈希米指出,情報人員還在艾塔威的手機中,查獲許多IS使用的銀行帳戶,以及IS使用的機密通訊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