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回溫「下周台北挑戰35度」 彭啟明:尚未有梅雨鋒面跡象

2018年05月11日 10:33

▲▼ 逐漸轉夏季天氣,下周轉高溫盛夏。(圖/氣象局)

▲明天起開始回溫,下周開始台北都有機會挑戰35度高溫。(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1)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則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白天西半部可以來到30、31度,東半部則會有27至28度左右。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各地持續回暖,中午高溫已經接近30度,明起又會更加回溫,預計未來7至10天會轉為偏熱的夏季天氣,「這周末開始到下周,預期將是非常典型的夏季天氣,尤其下周開始,中午高溫在台北都會有機會挑戰35度的高溫。」

下一波梅雨鋒面是否會在月底接近?彭啟明提到,通常真正梅雨開始前,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延伸到台灣以及南海海域,阻擋了來自南印度洋經過非洲東岸、印度洋、中南半島的西南水氣輸送,一旦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往東邊退出南海,也就宣告梅雨季節正式開始,只不過到目前還是沒有看到這些跡象。

另外,氣象局指出,周五到下周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日至周末水氣較少,西半部高溫約在30到33度,東半部會有27至31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