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初期先確定4件事 找出目標、誰負責買單讓感情更長久

編輯/Ann

不適合是常常聽到的分手理由,但是這真的是理由嗎?其實一開始就應該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的人,而不是到了最後才草草打發說一句不適合。而戀愛初期大家都會產生摩擦,因此出現不適合的感覺,但是更重要的或許是兩人要如何磨合,這幾件事情要先確定。

1.確定價值觀

▲ 戀愛之前這四件事很重要。(圖/翻攝自pinterest)

▲ 價值觀是戀愛後期能否長久的關鍵性因素,因為大小事都會透過價值觀發生改變。(圖/翻攝自pinterest)

要走到長久必須要價值觀相同,現在的愛情已經不是互相陪對方吃喝玩樂而已,更實際的是兩人面對現實層面的看法是否相同,而這就是價值觀。這是首先就是確定的,因為人的價值觀其實是沒辦法做太大更改的,沒有對錯,只有你怎麼看,所以如果一開始就覺得與對方有很大的偏差,那麼就要及時磨合,以免以後的認知越離越遠。

2.金錢觀的認知

▲ 戀愛之前這四件事很重要。(圖/翻攝自pinterest)

▲ 兩人應該先討論好彼此對金錢的使用方式,以免在生活上沒有辦法配合對方。(圖/翻攝自pinterest)

雖然說金錢不是一切,但是每天需要面對的就是金錢。所以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互相確認一下彼此的金錢觀,或者說是對金錢使用上的看法,比方說AA制或是一餐你請一餐我請,先建立了彼此的共識,避免到後面因為金錢觀影響了愛情。

3.對婚姻的看法

▲ 戀愛之前這四件事很重要。(圖/翻攝自pinterest)

▲ 每個人都希望感情能得到好的結局,但是大家對於婚姻的早晚和看法都不一樣。(圖/翻攝自pinterest)

一般來說大家都把婚姻當做是戀愛的終點,而婚姻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情侶還是應該先討論彼此對婚姻的看法,常常聽說戀愛了七八年的情侶最後還是分手了,只是因為其中一方暫時還不想結婚,而另一方的青春早已花在他身上,卻只能草草收場各自安好。

雖然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但是盡可能還是要確定另一半對愛情和婚姻的看法,這樣才能一起走向終點,祝大家的愛情都能得到圓滿。

4.設定共同目標

▲ 戀愛之前這四件事很重要。(圖/翻攝自pinterest)

▲ 有了共同目標才能帶給對方正能量並且長久的走下去。(圖/翻攝自pinterest)

常常說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讓彼此變得更好,其實大家可以在剛開始就設定兩人要一起去完成的目標,這樣會讓雙方都有心力去努力,同時也能不斷誕生出新鮮感,所以不妨在一段時間之中設定幾個小目標,這樣的愛情更實際又美好!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