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報喜:小兒子學爬了! 大S流產「很心疼」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侯佩岑10日擔任公益大使,出席罕病基金會活動,呼籲民眾支持「罕病兒童醫療照護計畫」。侯佩岑說:「當媽媽之後,才知道照顧一個孩子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小兒子被診斷患ABO新生兒溶血症,侯佩岑說:「他狀況穩定,這幾天他也會爬了,頭好壯壯,他成長也還不錯,比哥哥還胖,我們都叫他小壯丁。」

▲▼侯佩岑擔任罕病基金會公益大使。(圖/罕病基金會)

侯佩岑擔任罕病基金會公益大使。(圖/罕病基金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聊到母親節願望,侯佩岑也頗有感觸:「母親的願望就是家庭幸福平安,看到孩子笑容就是每個母親最好禮物。」好友大S日前懷第三胎,但胎兒發育不全而決定流產,侯佩岑直呼:「很心疼她。」

侯佩岑以母親身分說明自己投入罕病的初衷:「人生再也沒有更多的願望,只祈求孩子健康平安。」一語道盡為人父母只求孩子平安的願望,記者會上,當她拿到當初一起拍攝宣傳影片的罕病兒童所贈送的康乃馨,眼眶隨即泛出淚光,低身緊緊地擁抱孩子。

▲▼侯佩岑擔任罕病基金會公益大使。(圖/罕病基金會)

▲侯佩岑呼籲零錢捐,幫助罕病兒。(圖/罕病基金會)

已經擁有兩個孩子的侯佩岑,因年初發行的《為愛朗讀》有聲故事書與罕病基金會結緣,有感於罕病母親的辛苦,不但決定把販書版稅全數捐出,用於幫助罕病兒童,更應邀擔任罕病基金會的公益大使。

侯佩岑也與四位罕病孩童拍宣傳影片,他們年齡分佈在4~11歲,身上分別有著不同的罕疾,分別是顱顏發育不良的愛伯特氏症、粒線體代謝異常、成骨不全症 (俗稱玻璃娃娃)、視網膜母細胞瘤。雖然行動與視線不是那麼方便,但孩子們也期盼透過出席,為其他病童招募到更多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