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蘇祈麟操槍世界第四! 馮世寬讚:影片我看了3遍

▲▼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代表我國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圖/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授權提供)

▲蘇祈麟代表我國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圖/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授權提供)

記者楊佳穎/專訪

海軍儀隊蘇祈麟上兵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獲得第四名佳績,引發各界讚揚;而蘇祈麟回程前也發出「感謝文」,特別感謝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大力支持。馮世寬10日接受專訪時則謙虛表示,這個機會的造成,是整體國防同心協力的表現,有「部長決心、海軍執行、國防部支援」,讓蘇祈麟順利成行,也不負眾望拿到這麼好的成績。

服務於海軍勤務大隊警衛連、現年28歲的蘇祈麟勇闖世界儀隊錦標賽,雖然未獲得個人組前3名,仍獲頒「創辦人特別獎」,並拿下2070分高分名列第四名,足足領先第五名近100分,更與第一名相差僅42分、落後第三名11分;海軍也指出,蘇祈麟此次難度係數為最高分。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蘇祈麟去年向國防部申請出國比賽,受到時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支持,因此軍隊願意放行,並由國防部補助蘇祈麟的機票和住宿,盼看到他為國爭光;蘇祈麟在「感謝文」中,也特別提及馮世寬及相關長官、親友,並表示沒能奪下世界冠軍,要跟陪同團隊、支持者說抱歉,但做到了讓世界看見我國儀隊的精神,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談到蘇祈麟的傲人表現,馮世寬10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笑說,「首先要坦承講我不認識他」,而命令批了以後,海軍司令部也很快拿到指示、開始作業;因為這是非常不尋常、非年度計畫內的,國防部是找來特別預算支付經費,雖然錢不多,審查過程中審計部也是不會放鬆的。

馮世寬也讚蘇祈麟「可愛」,這次出去不但得到好的榮譽,還喊出「I love Taiwan」。他接著謙虛表示,這個機會的形成,是整體國防上具體、同心協力的表現,「部長決心、海軍執行、國防部支援」,所以蘇祈麟順利成行,也不負眾望拿到這麼好的成績。

「我從頭看過了(比賽影片),一遍兩遍看了三遍!」馮世寬表示,看的時候心裡在想,是否將來應該有更多機會,讓國軍有許多專長的人員能到世界各地去表演,「特勤隊我也希望他們到各國去展示,不是戰力而是訓練方式交流,在這反恐時代我想應該受到各國歡迎。」

▲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