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七六人5年黑暗期豐收 恩比德:過程,永不停歇

▲▼七六人,恩比德(Joel Embiid)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恩比德(Joel Embiid) 是七六人「過程」的核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雖然七六人在次輪1勝4負止步,但無疑還是「The Process」費時5年開花結果的一季。2013年進入「過程世代」後,本季戰績不僅首度排名東區前10,且還高居第3。身為Process核心,恩比德(Joel Embiid)在季後賽次輪止步後表示,「『過程』永不停歇。」

「『過程』永遠沒有終點,」恩比德在七六人次輪5戰被塞爾提克淘汰後,接受《The Athletic》訪問時說道,「過程的其中一個階段,就是重返季後賽,可惜我們沒有到達東區冠軍賽... 到了這一步,接下來的球季我們也會再次進入季後賽,所以過程永不停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哈勒戴(Jrue Holiday)等人合力在2012年季後賽上演「老八傳奇」,淘汰第一種子公牛隊,不過球季結束後便進入「後伊古達拉時期」,隔年東區第9作收無緣季後賽。在球隊戰力不上不下的情況下,2013年上任的總管辛奇(Sam Hinkie)進行了大膽的重建工程「Process era」。

前76人總管辛奇(sam hink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七六人前總管辛奇(Sam Hinkie)開啟「Process era」的大膽重建工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奇將七六人的主力全數兜售,囤積大量選秀權,再透過擺爛取得抽籤高順位的機會。2013年選秀會上,辛奇將哈勒戴打包至鵜鶘換來該年第6順位諾埃爾(Nerlens Noel),開了「過程」的第一槍,七六人便進入重建黑暗期,戰績瞬間從連續兩年34勝以上跌落到19勝東區第14。

而過程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2014年選秀會以第3順位挑選被視為狀元不二人選,卻在選秀前嚴重受傷順位下滑的恩比德。在七六人的細心照料下,恩比德費時兩年才站上NBA,生涯第二個球季,本季便以場均22.9分、11籃板、3.2助攻的身手入選全明星。

▲▼ 七六人,西蒙斯(Ben Simmo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蒙斯(Ben Simmo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年來的浩大工程,今年集結恩比德、「雙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佛茲(Markelle Fultz)等眾多天賦,七六人終於重返季後賽。七六人本季戰績52勝30負東區第3,是5年以來首度戰績在東區前10,加上季後賽的5場勝利,本季一共贏了57場比賽,比前面三季的18勝、10勝、28勝相加的56勝還要多。

「我想我們接下來不會再擺爛累積天賦,」恩比德表示,「雖然很不幸的我們前幾年是如此,但沒有任何球員希望自己的球隊在擺爛。我覺得任何收穫背後都是要付出的,辛奇成就很了不起的重建工程,回頭看看我們成就的一切,他佔有無人能比的地位。」

「我們現在已經得到該有的回報,我們匯集眾多天賦,肯定還能夠再進化。在這個系列戰我們沒有拿出該有的表現。我覺得一旦每個人都發揮到極致,七六人是相當難以被擊敗的,我們這個系列戰犯了太多的錯誤,必須從中吸取教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