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連勝文將率70名商界代表 赴京訪劉結一、小米總部

▲▼減肥23.5kg!機場捕獲「野生連勝文」暴風消腫 路人驚呆:怎瘦成這樣。(圖/資料照、翻攝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因減肥23公斤受到媒體關注,近來規劃帶領商界代表赴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小米總部。(圖/資料照、翻攝連勝文臉書)

記者周怡德/上海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將於下個月5日至8日率領兩岸暨創新創交流協會70名台灣商界代表,前往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有消息指出,連戰文此行可能是預先替父親連戰暖身探路,繼蕭萬長、朱立倫、洪秀柱一一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下一位國民黨重量級人物,不排除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有率團訪陸的規劃,而連勝文等台灣代表也將規劃前往小米與愛奇藝總部參訪。

連勝文作為「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簡稱CIEA)的首席顧問,將率同小米前財務長喻銘鐸、資深作詞人方文山、瀛睿律師事務所創始人簡榮宗等70名台灣商界代表,赴陸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還在溝通確切的見面日程,要進一步探討在大陸公布惠台31項政策內容後,如何整合跨界資源,並且協助台灣創業者能落實創新發想,在大陸找到台灣創業家更多的發展空間與就業機會。

而這回赴京參訪的「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組成成員來頭也不小,跨足兩岸政商界知名人物,由國民黨中央委員,也是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掛名資深顧問、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同時是前立委的謝國梁,以及開宇諮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等人所發起。其中喻銘鐸作為前小米科技財務長,過去也在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擔任市政顧問,兩人交情匪淺,這回特別安排連勝文等人赴京前往小米總部參訪,並且與小米副總裁劉德就大陸互聯網的發展與機遇切磋交流,至於小米科技CEO雷軍因另外有出差行程,屆時無法與台灣代表碰上面。

值得注意的是,傳出連勝文此行,也是替父親連戰接下來可能的訪陸行程預先探路,日前曾傳出如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限卸任副總統身份參加國共論壇被擋,陸方盼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能帶團參加,當時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曾對外表示,只要對兩岸有幫助的事情,連戰都願意貢獻一份心力,而因應目前兩岸局勢走向,不排除連戰近期有率團訪陸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