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歲塔圖關鍵上籃砍25分 塞爾提克挺過激戰闖入東冠

▲塞爾提克塔圖。(圖/CFP)

▲塞爾提克塔圖。(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缺少了主控厄文(Kyrie Irving)的塞爾提克,在季後賽開打前並不被看好,但他們靠著出色的防守和團隊配合,在東區準決賽取得聽牌優勢,第5戰雖受到年輕力盛的七六人頑強抵抗,決勝時刻雙方不斷互相反超,他們仍憑藉20歲小將塔圖(Jayson Tatum)最後22.5秒的關鍵上籃,以114比112晉級東區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六人此役來到綠衫軍主場踢館,兩隊首節就陷入拉鋸,費城次節開局一度靠著義大利射手貝里納里(Marco Belinelli)的三分打,加上恩比德(Joel Embiid)的後撤步跳投,取得4分領先;但綠衫軍先發主將紛紛開火,中鋒拜恩斯(Aron Baynes)、前鋒塔圖和小將羅齊爾(Terry Rozier)都跳出來搶分,緊咬住比分。

塞爾提克在上半場最後4分鐘,替補軍團史馬特(Marcus Smart)和莫里斯(Marcus Morris)接連造成七六人犯規,連4罰命中帶動一波15比6的攻勢,包括最後0.3秒羅齊爾砍進的26呎三分球,帶著61比52、9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拉開領先優勢的塞爾提克,第3節開局依舊打得強勢,重回先發的布朗(Jaylen Brown)連砍兩顆三分彈,綠衫軍迅速將差距擴大到雙位數;七六人則靠「大帝」恩比德不斷強攻內線,還造成對方禁區主將霍佛德(Al Horford)賠上個人第4次犯規,加上薩利奇(Dario Saric)最後2分55秒飆進一記三分外線,把比分追到74比78。

第3節終了前39.1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籃下放進兩分,前役僅得7分的帥哥射手瑞迪克(JJ Redick)也命中一記28呎三分球,率七六人追到82比83;雙方末節開局繼續拉鋸戰,最後9分49秒,退居替補的科溫頓(Robert Covington)砍進一記31呎大號三分,一舉率費城取得90比88超前。

▲七六人恩比德。(圖/CFP)

▲七六人恩比德。(圖/CFP)

隨後薩利奇也在籃下放進兩分,七六人以94比90、4分領先塞爾提克,不過關鍵時刻總是能沉穩面對的綠衫軍,連續造成伊利亞索瓦和西蒙斯(Ben Simmons)的犯規,連4次站上罰球線都把握住,又將比數扳成94平;最後6分半鐘,霍佛德攜手羅齊爾連砍6分,塞爾提克取得100比94、反超前6分。

輸球就得打包回家的七六人展現了頑強的韌性,薩利奇最後3分半鐘砍進29呎三分球,隨後他又吊球到籃下,助西蒙斯放進兩分,費城反以105比102超前。決勝時刻,雙方你來我往,最後1分27秒,霍佛德爆扣得手,塔圖最後22.5秒硬是在籃下放進兩分,率隊以111比109超前,綠衫軍一波8比0攻勢拉開4分差距。

雖然瑞迪克終場前4.7秒砍進一顆三分彈,七六人追到1分差,但塞爾提克最終仍有驚無險以114比112收下系列賽第4勝,以4勝1敗順利晉級東區決賽。同時這也是他們繼2008年奪冠後,首次在季後賽締造主場7連勝。

綠衫軍陣中有2人得分突破20大關,分別是塔圖的25分、4助攻和3籃板,和布朗的24分;七六人內線主將恩比德和薩利奇則各攻得27分。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