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是獵豔天堂?急走出哈維事件#METOO性霸凌陰影

▲▼坎城影展。(圖/記者簡立喆攝)

▲坎城影展評審團,左起蕾雅瑟杜、俄國導演Andreï Zvyagintsev、作曲家Khadja Nin、法國導演侯貝葛帝基揚、凱特布蘭奇、加拿大導演迪尼斯維勒那夫、導演兼作家阿娃杜威內、張震、克莉絲汀史都華。(圖/取材自FORBES)

主播 簡立喆/報導

今年的坎城影展評省團除了有張震之外,一字排開九個人當中就有五位女性,甚至還有好萊塢商業片演員—觀眾熟悉的「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28歲的她也是此次評審團當中最年輕的成員,代表年輕世代的眼光。

▲▼坎城影展。(圖/記者簡立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坎城影展」是不少演藝圈新人展現自己、爭取機會的地方,也容易成為權貴份子的獵豔天堂。(圖/路透社提供)

此次女性評審過半是過去各大影展少見的陣仗,就是為了替坎城影展增加社會好感度。去年開始,在好萊塢爆出的知名製作人哈維溫斯坦演藝圈性騷、性侵事件,甚至在全球掀起漣漪的「#metoo演藝圈反性霸凌」活動,這位始作俑者哈維溫斯坦過去20年來都是「坎城影展」的VIP,不僅年年出席,「坎城影展」更是他的獵豔天堂,傳出哈維溫斯頓過去對不少女星性騷、性侵事件,就是發生在「坎城影展」期間。

►更多【第71屆坎城影展】相關新聞

▲▼布萊德彼特將哈維溫斯坦事件搬上大銀幕。(圖/達志影像)

▲哈維溫斯坦過去20年都是坎城影展的VIP,今年缺席。(圖/達志影像)

所以今年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身負重責大任,不僅必須洗刷過去為人詬病的參賽者「重男輕女」現象(今年21位來自世界各地參賽的導演當中,一樣只有3位是女性),還得幫助坎城影展走出「哈維溫斯頓陰影」。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坎城Stella McCartney。(圖/路透社)

▲評審團主席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身負重任。(圖/路透社)

「我難道不想見到更多女性參加影展嗎?我當然想,希望將來可以看見更多優秀的女性電影人,不過我們現在狀況就是這樣。」凱特布蘭琪言下之意充滿無奈,也鼓勵更多女性電影工作者可以勇於參展。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蕾雅瑟杜(Lea Seydoux)、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坎城   。(圖/LV提供)

▲五位女性評審將率領百位優秀女性走上周六的特別紅毯活動 。(圖/LV提供)

坎城影展今年也特別設立了一支「反性騷熱線」,協助安撫過去受害者以及提供性騷事件通報,更將在周六舉辦一場特別的紅毯活動,百位優秀的女性包括五位女評審將走上紅毯,呼籲反性霸凌。

▼主播簡立喆獨家專訪凱特布蘭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