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訓練出新招!山地俯仰角&200米超遠距實彈射擊

▲▼解放軍某步兵新的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某步兵新的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某旅步兵按照新的訓練大綱,開始引入美軍步兵訓練時經常模擬的複雜地形演訓,要求步槍手和機槍手置身山腰或山谷,針對俯仰角超過25度的目標進行射擊,步槍手的射擊目標也從過去的100公尺拉長至200公尺,以便更加貼近實戰的內容。

一般而言,傳統的射擊訓練最常見的是100公尺的精度射擊,部隊人員置身百米外射擊5到10發子彈比較環數,此類不具備戰術背景的訓練對於場地和人員,要求通常最為簡單卻也最不符合實戰情況。據了解,本次訓練旨在模擬山地俯仰和超遠距離實彈射擊,訓練還引入新的戰鬥射擊(或叫應用射擊),通常是以班或者戰鬥小組的單位進行訓練或考核,組織者或考官會事先向班長或組長告知簡單的任務背景,再由指揮員自行調度任務,旨在考核指揮員對任務的理解能力與班組的團隊作戰。指揮員分配任務之後,通常不會立刻進行射擊,而是會在限定時間內進行長距離的奔襲,旨在順練趕赴任務區域的行動力,接著才是進行射擊訓練。

▲▼解放軍某步兵新的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受訓者或受考者抵達射擊區域後,必須自行完成射擊準備,射擊姿勢不再限定臥姿,可以根據遮蔽物自行選擇臥姿、跪姿、立姿,標靶也從固定的半身靶增加全身靶和半身的顯隱靶,出靶位置也從固定改為遠近皆有,每次出靶的數量也不固定而且只有短短數秒時間。至於最終的射擊結果不再只是記錄打了多少環,而是考核全班或是全組人員總共消滅多少敵人(每個標靶命中一發就算消滅),此類訓練更能貼近實戰可能遭遇的情形,因為敵人的動向一直是未知的,本來就不會呆立原地等著被打。

新的考核以消滅敵人數量為標準,有助於檢視班組成員內部的協同情形,如果班組成員沒有事先協調好各自的射擊範圍,便會發生多人打擊同一個目標漏掉其他目標的情況,考核人員也可根據各種情況臨時要求受訓者進行應對,例如模擬槍支卡彈或是施放煙霧影響視線等突發狀況,對於班組成員的互助意識以及補位訓練有著很大幫助。總體而言,新的訓練大綱講究高度實戰性,引進許多解放軍急需的訓練內容,儘管針對訓練場地以及參訓人員提出更高的要求,對於步兵未來的整體戰鬥力勢必會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解放軍某步兵新的射擊訓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