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稅!保經公會理事長朱水源:長照抵稅+年金險遞延課稅

▲▼保險經紀人公會2018年5月9日理事長交接,新任理事長朱水源。(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險經紀人公會新任理事長朱水源。(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新任理事長朱水源說會研議推動長照抵稅及年金養老保險遞延課稅的可行性,開放保險經紀人經營財富管理業務,建立共同行動投保平台。

朱水源在常務監事李正之的見證下,由前任理事長鄭祥人手中接下公會印信,完成交接。朱水源並代表公會致贈紀念品給鄭祥人,感謝鄭任期間給予公會許多協助管理,並頒發第七屆新任理監事證書。

朱水源表示,非常感謝所有保險經紀人同業及先進的支持與鼓勵,獲選公會理事長。期待任期內,能陸續推動並進行多項階段性任務。

像是因應老年化社會,會與保險局等單位研議推動長照抵稅,還有年金養老保險遞延課稅等措施的可行性,建立並發展共同行動投保平台,推動保險經紀人開放財富管理業務。

▼2018年5月9日保險經紀人公會理事長交接,左起為前任理事長鄭祥人、常務監事李正之、新任理事長朱水源。(圖/記者李蕙璇攝)

▲▼2018年5月9日保險經紀人公會理事長交接,左起為前任理事長鄭祥人、常務監事李正之、新任理事長朱水源。(圖/記者李蕙璇攝)

還有因應未來產業發展情況逐步推動經紀人簽署作業的調整等相關課題,研商國際保險業務OIU(Offshore Insurance Unit)相關境外稅務問題,促進保險同業間的交流及服務公會會員持續發展之相關事務。

朱水源也強調,在保險調解案件中,來自保經通路的是占10萬分之1.9的比例,相對其他通路來說案件少,將會持續落實保護金融消費者的權益,充分維護並保障金融市場的秩序。

朱水源也提到過去做保險給人「一人拉保險全家都丟臉」的觀感,可是當他在為保戶辦理理賠時,又感受到保險的社會價值,而支持他堅守保險這個領域,也會與公會理監事及幹部們,積極促進保險經紀人產業公平合理的發展與進步,希望提昇保險經紀人產業的市場價值與績效。

▼保險經紀人公會第七屆新任理監事。(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險經紀人公會2018年5月9日理事長交接及新任理監事。(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