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奇蹟!植物人少女昏迷4個月… 一聽《迷迭香》甦醒了

2018年05月10日 07:26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天王周杰倫出道多年,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廣為大眾所知。武漢一名24歲女孩星星罹患缺氧缺血性腦病變(HIE),陷入昏迷4個多月,期間曾發生3度心跳停止的狀況,旁人已不抱任何期待,怎料某天男護士播放周杰倫的《迷迭香》,她竟出現自主反應,甦醒了過來,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周杰倫的歌救了植物人少女。(圖/翻攝自微博)

▲周杰倫的歌救了植物人少女。(圖/翻攝自微博、周杰倫臉書)

星星罹患缺氧缺血性腦病變,在重症室住了2個多月,這中間她的心跳停了3次,心臟、肺部、腎臟都受損,從一開始完全的昏迷不醒,到後來睜眼昏迷,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照顧她的男護士從1月開始,會定期播放周杰倫的歌給她聽,到了3月某一天,她聽到了《迷迭香》後,雙腿竟跟著節奏抖動起來。

▲▼周杰倫快閃咖啡廳外帶珍奶,現場竟無人發現。(圖/翻攝自周杰倫Instagram)

▲周杰倫。(圖/翻攝自周杰倫Instagram)

因為是星星住院後的第一次自主活動,男護士相當激動,做出更多舞蹈動作吸引她的注意,果然星星甦醒了,露出笑容抓住男護士的手,之後還可以緩慢地回話,1個禮拜後就轉到普通病房休養,男護士事後記錄下這段奇蹟,感動說道:「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星星醒在周杰倫的歌聲裡。」

音樂的力量無限大,不只周杰倫,過去也有昏迷粉絲在聽到偶像歌聲後甦醒的神奇例子,台中一名女童「庭庭」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常常到醫院接受治療,2016年切片檢查時嚴重血崩,輸血速度比不上失血速度,醫生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爸爸在無助之下,臉書發文希望女兒偶像畢書盡能替她加油打氣,畢書盡也特別錄製加油影片,庭庭奇蹟似睜開雙眼感動落淚,讓許多網友動容。

▲畢書盡坦言有2件後悔的事。(圖/翻攝自畢書盡臉書)

▲畢書盡。(圖/翻攝自畢書盡臉書)

戴佩妮2011年接獲歌迷會成員的消息,知道支持她許久的粉絲秀敏在8月發生重大車禍,昏迷指數幾乎等於植物人,她親自錄音給予鼓勵,並清唱對方最喜歡的歌曲《你要的愛》,讓家屬在病床旁邊不斷撥放,秀敏在2012年秋天奇蹟似的甦醒,並透過臉書和她聯繫,讓她感動得淚流滿面。

▲經典戲劇《流星花園》片尾曲就是戴佩妮《你要的愛》。(圖/《流星花園》劇照、《新浪綜藝》秒拍)

▲經典戲劇《流星花園》片尾曲就是戴佩妮《你要的愛》。(圖/《流星花園》劇照、《新浪綜藝》秒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