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希望聯盟拿下112席!馬來西亞變天 馬哈迪扳倒60年執政黨

2018年05月10日 04:11

▲▼馬來西亞大選,希望聯盟確定席次過半,馬哈迪。(圖/路透社)

▲希望聯盟人民公正黨的支持者揮舞旗幟。(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大選變天!大馬選委會10日凌晨2時許宣布,前任總理馬哈迪領導的在野「希望聯盟」拿下國會多數的112席次,結束「國民陣線」長達60年執政。馬哈迪表示,鑑於希盟達到簡單多數,新任總理將於10日到王宮宣誓。他沒有說明自己會出任總理一職。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馬來西亞官方選委會於凌晨2時40分左右公布,希望聯盟已經確定贏得112席,執政的國陣則拿下76席。另外,反對黨同樣橫掃州議會選舉,包括國陣發源地柔佛州。

根據《中國報》報導,希望聯盟主席瑪哈迪宣布,數個小時之後新任首相就會到王宮宣。馬哈迪表示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會是希盟的副總理人選,但他沒有說明自己是否將出任總理。

▼馬來西亞大選希望聯盟確定席次過半,馬哈迪笑了。(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大選,希望聯盟確定席次過半,馬哈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