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如果變天了卻變成沒有變天… 點出「廢票」關鍵網暴怒!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進入緊張階段,傳出在野的「希望聯盟」小幅度領先,但選情暫不明朗。歌手黃明志9日特地從吉隆坡趕回家鄉投票,沒想到卻驚覺現場票匭位置被對調,還被要求投入「錯的箱子」,為此和SPR(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的人員起衝突,事後,他意有所指地發文嘆,「如果變天了卻變成沒有變天…。」

▲▼馬來西亞大選…黃明志遭趕出投票所! 驚覺「票匭有問題」。(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9日投票時,驚覺票匭有問題。(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9日投票時,和選舉委員會起了不小的衝突,鬧到警察都來關切,原因是他在投票的過程中,發現2個票匭被對調,「裡面投票的顏色,和外面寫的東西不一樣。」他詢問現場人員,是否能堅持把票投進對的票匭,不料卻被拒絕,被要求和大家一起投錯的箱子,擔心自己的票會因此變成廢票。

儘管現場人員表示,之後算票時,會再重新整理並且計算,但黃明志無法接受此說法,才會因此起了衝突。事後,他錄了一段影片,還原整件事情的經過,並且強調:「剛剛選委會主席宣布說,這些不會是廢票。」因此,他在鏡頭前請馬來西亞的監票員,務必要監督到最後一刻,「不要讓這些投錯箱子的票成為廢票!」

馬來西亞9日大選,改選國會222個席次,並同步改選除了砂拉越州外12州的州議會席次,不過直到10日凌晨1時,選委會官方仍未公布最終選舉結果。不過,大馬前總理、在野黨希望聯盟領袖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9日深夜召開記者會表示,確信希望聯盟已經拿下112席絕對多數,譴責選舉官遲遲不肯簽署公布結果。

黃明志10日凌晨也透過臉書發文,意有所指地表示,「如果變天了,我會…;如果沒有變天,我會…;如果變天了卻變成沒有變天,我會…。」一番言論一出,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而他指控票匭有問題的影片,至今也已經吸引超過百萬人觀看,引發不少討論。

▲▼黃明志發文。(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發文。(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說明投票所起衝突過程。(影片/取自黃明志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