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宣布「希盟拿下112席多數」!橫掃大馬6州 納吉選後神隱

▲馬哈地選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希望聯盟已經獲得112席次。(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9日大選,改選國會222個席次,並同步改選除了砂拉越州外12州的州議會席次,不過直到10日凌晨1時,選委會官方仍未公布最終選舉結果。大馬前總理、在野黨希望聯盟領袖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9日深夜召開記者會表示,確信希望聯盟已經拿下112席絕對多數,譴責選舉官遲遲不肯簽署公布結果。

▲▼馬哈地選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希望聯盟已經獲得112席次。(圖/路透社)

希望聯盟主席馬哈迪9日深夜於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喜來登飯店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大選成績遲遲未公布,都是因為選舉官不願意簽署相關表格,承認這次的選舉結果。

馬哈迪宣布,根據非官方統計,希望聯盟已經獲得112個席次,獲得國會多數。他確認,根據非官方統計,希盟奪下馬來半島的檳城、雪蘭莪、森美蘭、柔佛和吉打州政權。他還說,相信沙巴州也是由民興黨勝出,但選舉官就是不願意簽名確認事實。

當被詢問到是否會覲見元首時,馬哈地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由誰執政,談覲見元首還言之過早。但他也說,「除非希望聯盟勝選,我自然會去覲見國家元首」。

另一方面,過去歷屆大選之後,國民陣線領袖皆在位於吉隆坡世貿中心的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消息,因此晚間也有大批媒體在現場等候。據悉,截至10日凌晨,國陣主席納吉仍沒有現身。

馬來西亞選委會於10日凌晨0時左右舉行選後記者會,根據《星洲日報》報導,選委會主席表示,還沒辦法掌握全部開票結果,在全部222席國會席次裡面只能掌握到70多席,而在505席的各州議會席次裡只能掌握到不到200席。

選委會原本承諾要在9日晚間10時公布完整選舉結果,現場媒體詢問為何遲遲無法掌握最終結果?選委會則以部分地區地理位置遙遠等理由回應。媒體追問是否可以確定公布結果的時間,選委會主席對此不願正面回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