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這次真變天?執政4官員落馬 馬哈迪:官方「扣押」結果

2018年05月10日 00:25

▲馬哈地選後召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遲遲還未出爐,但有輿論認為大馬可能真的會變天。截至開票後5小時的統計結果,執政的「國民陣線」雖然小幅領先在野的「希望聯盟」,但執政黨已經輸掉幾個重要席次,即便最終贏得大選,可能也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馬來西亞希望聯盟馬哈地選後召開記者會。(圖/路透社)

路透社引述馬新社的非官方開票統計結果,在開票第5個小時左右時,現任總理納吉領導的國民陣線贏得24個席次,前總理馬哈迪組成的希望聯盟則拿下17個席次。馬來西亞獨立新聞網站Malaysiakini晚間10時50分則指出,國民陣線已經在國會222個席次中獲得54席,希望聯盟則拿下51席。

《南華早報》報導,國民陣線的前身「聯盟」自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以來就開始執政,雖然此次選戰納吉本人保住了席次,但國陣多名重要席次都落馬,包括交通部長廖中萊、衛生部長蘇巴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種植及原產業部長馬袖強、聯邦土地發展局主席沙里爾(Shahrir Abdul Samad)。

報導指出,馬哈迪本人也已經當選,是他卸任後15年再次回到國會,若在野黨成功扳倒國陣,馬哈地可能再次成為馬來西亞總理。另據《中國報》報導,馬哈迪晚間在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喜來登酒店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大選結果遲遲未公開,是因為選務官員故意「扣押」大選結果,不願簽署公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