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也需要道別 汪傻等門不吃不喝...直到葬禮見最後一面

(圖/翻攝自「Elements Cremation, Pre-planning & Burial」粉絲專頁)

▲主人猝然離世,狗狗薩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能等主人回來,直到喪禮才知道真相。(圖/翻攝自「Elements Cremation, Pre-planning & Burial」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當親人離世時,人類絕對不是唯一會感到傷心難過的生物,狗也是,不幸的是很多人並不知道寵物也需要跟親人好好說再見,讓狗狗傻傻等一輩子不會回來的主人,還好,這件事沒有發生在薩迪(Sadie)身上。

加拿大狗狗薩迪和他的主人共度了13年幸福快樂的時光,當主人突然心臟病發時,牠也陪在他的身邊,醫護人員趕到現場,薩迪還很困惑的把頭塞進主人已經沒有知覺的手中,主人全家都非常傷心,包括薩迪,牠每天等在門口,不想吃飯也不想喝水,就是在等送醫的主人回到家門、摸摸牠的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Elements Cremation, Pre-planning & Burial」粉絲專頁)

▲狗狗和人類一樣需要面對親人離世的悲傷。

直到主人葬禮那天,薩迪的家人認為牠應該也有權利見主人最後一面,經過教堂的同意,薩迪一起參加葬禮,牠的家人說,「我們希望這樣做,因為狗跟配偶和孩子一樣重要,當薩迪走近棺材時,你可以感覺到房間裡所有人都動容了,那是令人心碎的一幕。」

那也是一個癒合的時刻。那天薩迪回到家後,牠吃了兩頓正餐,牠通過了心裡之前過不去的關卡。可惜的是,有些教會或殯儀館仍然會禁止動物進入,薩迪的家人希望牠的故事能夠幫助更多狗狗理解、放下,「不要懷疑動物的情緒和理解能力,牠們也有權利感到失落和悲傷。」

關鍵字: 北美要聞葬禮喪禮狗狗主人最後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