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句話賺5萬!善耕365辦寫作比賽號召文青關心街賣者

▲▼溫暖街頭沒那麼難!一句話鼓勵街買者寫作比賽 還可賺5萬獎金。(圖/記者林璟倩攝)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與ELIXIR怡麗絲爾聯合舉辦「第11屆金耘獎公益寫作比賽」 ,邀請大家寫下一句話傳遞溫暖,鼓勵街賣者。(圖/善耕365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街賣者時常頂著風吹日曬雨淋,他們可能因為家庭因素、身體狀況,不得不在街頭販賣商品賺取微薄收入。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與ELIXIR怡麗絲爾聯合舉辦「第11屆金耘獎公益寫作比賽」,由長期關注與協助街賣者的「人生百味」率先從他們的輔導經歷出發,希望串起網路群眾的力量,讓全民鍵盤手敲打出有溫度的文字,將暖心話語帶進街賣者心房,成為街友努力生存的力量。

▲▼溫暖街頭沒那麼難!一句話鼓勵街買者寫作比賽 還可賺5萬獎金。(圖/記者林璟倩攝)

▲街賣者茹晴因洗腎無法久站而難以進入職場,但對生命及人群充滿熱情。(圖/人生百味提供)

在士林捷運站的一號出口附近,時常可以看到一位兜售玉蘭花的街賣者-茹晴,因長期洗腎不能久站,無法因應一般工作型態,所以在路邊賣玉蘭花賺取微薄收入。喜歡交朋友的茹晴細心又體貼,與許多客人結為朋友,甚至有客人送給她貓咪圖案的鑰匙圈:「她知道我喜歡貓,還送了我一隻貓咪玩偶。」但並非所有客人都能變成朋友,有時候還是會得到一些厭惡的眼神。然而茹晴仍舊喜歡街賣工作,「可以賺錢,又可以交朋友,為什麼不繼續做?」她希望客人不單單只是買花,更可以多聊聊天,為茹晴帶來快樂能量。

長期關注與協助街賣者的人生百味提到,街賣者多半為身心障礙、高風險家庭等複合因素,不能適應一般公司的工作型態,而街賣擁有的自由度或彈性,就成為他們的選擇,因此同情銷售就成為弱勢者在社會求生的方式。街賣者跟一般民眾就像隔著一道透明的牆,需要的只是尊嚴,還有活下去的希望。因此,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力邀民眾透過文字,傳遞溫暖話語,寫下一句關心話,沒有那麼難。


第11屆金耘獎公益寫作比賽《溫暖街頭,沒有這麼難—寫下一句關心話》
即日起~2018/5/13 (網路票選:5/14~5/31)至http://harvest365.org/goldenpen11 
寫下一句話,用文字鼓勵無家者、街賣者、或在街頭默默打拼,努力生活的人,不限年齡!喜好文字寫作,熱心公益服務都可參加!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