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轟是老鼠藥、比爾蓋茲喊要做空 比特幣挑戰1萬美元大關GG

2018年05月10日 05:14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左)、股神巴菲特(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最近禍不單行,頻頻被華爾街重量級人物唱衰,繼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批評「比特幣比老鼠藥還毒」,如今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跟著打壓加密貨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做空比特幣」,抑制最近來勢洶洶的漲勢,使得行情在1萬美元大關前止步。

億萬富翁比爾蓋茲7日接受《CNBC》專訪時,談及對虛擬貨幣的看法,「作為一種資產,卻沒有產生任何東西,所以你不應該只望它會上漲。」買進比特幣就像最大笨蛋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同時也強調自己本身絕對沒有持有數位貨幣。

比爾蓋茲也提及,先前曾經有人把比特幣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不過幾年後就全數拋售了,因為「我完全相信比特幣和首次代幣發行(ICO)都是瘋狂的投機行為」,所以有任何簡單的方式,他會選擇做空比特幣。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特幣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5日舉行股東大會,當時他認為「比特幣就像以投放好的老鼠藥」,恐怕比老鼠藥還毒,而向來是巴菲特的好搭檔孟格(Charlie Munger)隨後也轟「我可能比你更不喜歡加密貨幣,感覺好像在交易糞便(turd),傻瓜才會投資」。他們一致認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終將以悲劇收場。

此外,虛擬貨幣交易所Gemini創辦人Tyler Winklevoss在推特(Twitter)發文提醒比爾蓋茲,目前已經有簡單的方式,只要到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做空比特幣期貨(XBT)即可。同時他也暗諷,不要光說不做,要記得用錢去做空比特幣。

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在去年12月曾飆漲近2萬美元新天價,不過從今年1月以來走勢急轉直下,首季行情更是腰折砍半,價格一度低探6700美元,不過最近漲勢兇猛,上周末一度強彈回9000美元關卡,不過迄今仍在1萬美元大關前踱步,目前在9362.61美元附近震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