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挺軍改「年省40億」 陸官老同袍:你不配當我同學

記者柯沛辰、陳豐德/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曾指出,軍人年改可讓國庫30年省下1233億元,而且新制不分現役、退役都必須實施,否則將導致現役人員搶退潮。如今立院9日逐條審查軍改草案,嚴德發出席備詢時再度表示軍改報告已由精算師確認,讓場外反年改團體相當不滿,還有陸官校友晚間隔空用麥克風怒嗆:「你沒資格成為黃埔的一員」。

立法院9日排定軍改草案逐條審查,嚴德發出席備詢。席間,國民黨立委認為國防部日前提出的財務評估報告太簡陋,軍改30年省1233億空口無憑。但嚴德發回應,國防部當時提出的報告就是精算報告,而且是由具有證照的美國精算協會精算師確認。

▲軍改案逐條審查,國防部長嚴德發,次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次長柏鴻輝(右)出席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蔡英文政府核四不運轉浪費3000億,提出的前瞻計畫一年要花1100億根本是綁樁,但軍改換算下來每年才省40億,「為了一年40億可以醜化所有軍人?」

場外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聽聞後,相當不滿,其中陸軍官校44期同學會更是拿麥克風喊話:「嚴德發,你已經背叛了黃埔精神,你已經沒有資格稱為黃埔的一員,我們學長學弟們都非常痛心。」、「要有肩膀,不要做他人的走狗,你如果做不到,你不配自稱是黃埔畢業的一員」語畢,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軍改案逐條審查,藍綠雙方僵持不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改案逐條審查,國防部長嚴德發,次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