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消防局長龍榮森代理 專門委員龔永信升任副局長

▲市政會議一開始,先由鄭文燦率市府團隊為敬鵬平鎮廠大火殉職6消防弟兄默哀後,隨即發布由龍榮森代理消防局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政會議一開始,先由鄭文燦率市府團隊為敬鵬平鎮廠大火殉職6消防弟兄默哀後,隨即發布由龍榮森代理消防局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於市政會議表示,消防局長胡英達在消防崗位上具有43年經歷,因敬鵬平鎮廠大火事件後,提出辭呈表示負責並已准辭,其職務由副局長龍榮森代理局長。此外,消防局專門委員龔永信升任副局長,同心協力照顧好消防弟兄,繼續領導消防同仁度過這個困難時刻。

鄭文燦也責成民政局、社會局、人事處等各局處,做好敬鵬平鎮廠大火事件後續善後及撫卹工作,市府規劃於5月17日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舉辦追思會,期盼各界能夠一起參加,表達對消防弟兄的敬意。

9日市政會議一開始,先由鄭文燦率市府團隊為殉職消防弟兄默哀。鄭文燦強調,「英勇是消防員的本色、安全是最高的守則」,市府將以安全救災為最高規範,未來如有不確定的複合性災害,在安全管制方面要更加嚴謹,不必讓消防員貿然進入火場;市府消防局也將與內政部消防署合作,成立特種消防隊,進行工業火災搶救的訓練,以提升消防員安全保護等級。

鄭文燦並說,他非常不捨同仁的殉職,這些殉職消防員都是我們的弟兄夥伴,懷抱著熱情為國家與桃園服務,理應將消防弟兄照顧好,市府要表示最深的歉意,也要做最清楚的檢討,除了依照法定標準給予最高額撫卹,在火災調查方面,包括火災調查報告、火場錄影資料、救災通聯紀錄、人員訪談等相關資料,也都要攤在陽光下完整呈現,找出問題點,並降低未來發生類似情況的風險,確保消防員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