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一度忘了打球的快樂 詹子賢上場打球只覺得累

▲詹子賢  。(圖/記者王真魚攝)

▲詹子賢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劉峻誠/桃園報導

去年拿下最佳新人獎的詹子賢,球季尾聲打了台灣大賽,結束後還去參加亞冠賽,參加了幾個大比賽後,讓他的心情受到影響,突然間,他忘了打棒球是件快樂的事,訓練、上場比賽成了乏味的每天例行公事,這也間接地影響到他的成績,不過在下二軍調適一陣子後,詹子賢找回打棒球的快樂,也找回了好手感。

開季以來,詹子賢一直找不到打擊手感,打擊率僅2成,4月18日後下二軍,下二軍的第3場比賽開始,他敲出了全壘打,也找回了打擊手感,在二軍累計22打數,敲出10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打擊率4成55,5月4日回到一軍之後,連續3場比賽敲出安打,也讓打擊率上升至2成2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子賢說:「一直有在找回感覺,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當然也需要一點運氣,最重要的是,要找方法讓自己開心。」

過去詹子賢的心情時常受到球隊輸贏、自己的運氣、表現影響,但現在的他覺得:「打棒球就是開心的事,以前的我是不會飛撲接球,但上個禮拜我嘗試滑下去,雖然沒有接到,但我也很開心,因為我敢嘗試了,有時多嘗試會發現,讓自己開心並不是那麼難的事情。」

去年球季結束,詹子賢覺得打棒球是一件很累的事,他也嘗試在放假時忘掉棒球,但方法似乎不太正確:「以前我也沒打過什麼大比賽,國際賽沒有參加過,打完之後有點累,但之後我會知道要怎麼適應。」

開季的詹子賢一直找不到球感:「去年開季前我們有30多場模擬比賽,今年不到10場,所以心態還沒準備好」再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後,詹子賢找回了對棒球的熱情,也讓自己漸漸得找回手感。

關鍵字: 中信兄弟中職詹子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