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祖母代理母親不忘小額捐款 展望會籲助弱勢媽翻轉困境

小晶的祖母是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每日早晨七點半就已忙碌穿梭在社區大樓的樓層間,清掃擦拭樓梯與電梯,還要仔細處理大樓裡近百戶的回收垃圾。(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小晶的祖母是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每日早晨七點半就已忙碌穿梭在社區大樓的樓層間,清掃擦拭樓梯與電梯,還要仔細處理大樓裡近百戶的回收垃圾。(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五月份,處處充滿慶祝母親節的溫馨愉快氣氛,然而,在社會的許多角落,仍有許多母親以堅韌溫柔的女性力量,支撐一個家庭的不容易,更讓我們看見「母親」這個稱呼的偉大與令人敬佩之處,特別在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的台灣,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母親,需要肩負家庭經濟支柱與子女教養的雙重責任,而這些媽媽們從來沒把辛苦掛在嘴邊。

小晶(化名)目前由祖母撫養照顧,小晶的父親因故在獄中服刑,小晶的母親早已改嫁另組家庭,才小學中年級的小晶,教養的責任自然落在祖母身上,小晶的祖母是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每日早晨七點半,祖母就已忙碌穿梭在社區大樓的樓層間,清掃擦拭樓梯與電梯,還要仔細處理大樓裡近百戶的回收垃圾,即便祖母的身影總是忙碌,但在祖母的臉上總能看到親切的笑容。

當小晶的家庭發生變故極需社會資源介入協助之際,祖母遍尋許多資源窗口均無法獲得任何資源的補助,小晶祖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到展望會時,經由社工耐心傾聽並實際走訪其家庭深入了解生活的困境與需要之後,小晶獲得了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源補助;小晶祖母流著眼淚說:「謝謝世界展望會和愛心資助人的幫助,讓小晶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正常上學、接受教育,也可以讓我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小晶的祖母是社區大樓的清潔人員,每日早晨七點半就已忙碌穿梭在社區大樓的樓層間,清掃擦拭樓梯與電梯,還要仔細處理大樓裡近百戶的回收垃圾。(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令人敬佩的是,小晶祖母知道世界展望會的每一筆捐款都來自社會上許多小人物甘心樂意的給予,小晶祖母也在每個月領取微薄的工作薪資後,固定小額捐款;小晶祖母分享道:「我的薪水不多,可是我的小晶今天被展望會關心幫忙了,我也要教導小晶認真讀書,將來長大後有能力去幫助同遭患難的家庭。」

在社會許多角落裡,有許多像小晶祖母一樣的女性,面對家庭的困境與艱難,用母親那無比溫柔與堅定的力量,撐起一個家該有的運轉樣貌。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一個「母親」的臉譜刻畫的是對生命逆境不低頭的堅韌,溫柔外表下的媽媽們,內心總有強大的力量足以成為兒女們面對風浪的避風港。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或是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身處貧困與弱勢家庭中的母親與其兒女,有機會因著您的幫助走過艱難、讓低谷的生命遇見豐盛。

愛心專線:(03)823-68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