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素食便當秒棄單!法會「改訂別家」 業者傻眼:菜都炒好了

▲▼便當業者炒好菜,但卻遭法會志工氣單上百個便當。(圖/翻攝臉書)

▲業者9日下午2、3點就已經將上百個便當所需要的菜全部炒好,不料卻遭到對方氣單。(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上百個便當全棄單!一名餐廳業者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控台南某團體舉辦法會,8日來電下訂一兩百個素食便當,還特別交代必須要在9日下午5點前送到;不料業者9日再去電確認便當數量,對方卻變卦直稱「我們已經叫了其他家的便當」。業者聞言相當傻眼,「一兩百個便當菜也不少,就這樣被放鴿子,那我們處理好的食材怎麼辦?」而稍早,該團體也PO出聲明,表示已與便當店老闆娘協商處理完畢,上百個便當已分送給社區有需要的民眾。

業者PO文指出,該團體在台南舉辦為期數日的法會,8日晚間來電表示想訂活動中餐、晚餐便當,由於對方表示便當需要全素食,且數量可能多達一、兩百個;業者見對方下訂數量相當多,必須提前處理大量食材,還再三確認「你們確定要有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日當天,業者順利將中餐便當送到,同時也向法會現場人員確認晚餐便當,對方還特地交代下午5點前要送到、菜色不要重複,「但是到了下午2、3點,我們菜都炒好了,卻等不到他們來電確認便當數量……。」

業者表示,因下訂數量龐大,包便當也需要1、2個小時的時間,眼見已快來不及,只好主動卻電詢問,沒想到對方竟稱「我們已經有叫其他家的便當了」,令業者當場傻眼,「完完全全沒有事先講!而且昨天叫邊當的人、跟今天接電話的人也不一樣,他們內部自己沒交代好,卻要我們去吸收這些成本,一兩百的便當的菜也不少,就這樣被放鴿子,那我們處理好的食材要怎麼辦?」

「說什麼明天再叫我們的便當,那這些炒好的菜怎麼辦?」業者說,老闆娘為了接下這筆大單,還特地於凌晨2點半起床準備素食材料,沒想到辛苦了一整天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報,「或許我們不是專業的素食餐廳,但我們盡全力想要做到最好,我們做到汗流浹背,卻是如此不堪!」

整段過程PO上臉書後,網友也紛紛痛批「要訂別家也要提前通知啊,別人煮得這麼辛苦,你們就丟一句『不要了』也太過分了吧」、「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下次記得先收訂金,才不會有損失」、「可以開放讓大家購買多出來的便當嗎?如果有,我等下就去買!」

▼該團體於9日晚間8時許PO出聲明回應,表示上百個便當已分送給社區有需要的人,「感謝老闆娘的體諒!」(圖/翻攝臉書)

▲▼便當業者炒好菜,但卻遭法會志工氣單上百個便當。(圖/翻攝臉書)

整起「便當事件」在網路上迅速延燒,對此,該團體也於晚間8時許發出公告,坦言由於志工傳遞訊息錯誤,才會造成辛苦工作備菜店家的損失及浪費,「中心第一時間打電話及親自到店家,檢討此次誤會、致歉並討論食材處理方式。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更美麗的,是那一顆互相尊重的智慧心、與相互諒解的慈悲心。多於的便當我們已經送到社區給有需要的人,絕對不會讓店家有任何損失跟食材浪費!」對於這一處理結果,業者也感到滿意,表示「已與對方處理完成,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類似事情發生。」

▼業者準備好的素食便當目前已由該法會團體全數送出。(圖/翻攝爆料公社)

▲▼便當業者炒好菜,但卻遭法會志工氣單上百個便當。(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