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是求婚者!梁文傑籲「主動提親下聘」:民進黨不是陳佩琪

▲▼市商會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市長。(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地方選舉腳步進逼,首都台北市方面,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此,柯文哲日前鬆口「可以合作是最好」;不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就是求婚者與被求婚者,如今柯文哲的反應就像男方對女方說,「我希望能夠結婚就結婚,不然你要去嫁別人我也沒辦法。」而梁文傑也直言,「也許柯文哲以前就是這樣求婚成功的,但民進黨可不是陳佩琪。」

梁文傑指出,民進黨這麼大的黨,本來就不該在首都市長選戰中缺席,提名自己人才是正常的做法;柯文哲是要連任的市長,他如果覺得獲得民進黨支持對他比較有利,他就應該拜託民進黨不要提名,並提出民進黨應該和他合作的理由,也要認真解釋民進黨群眾對他的質疑。

梁文傑表示,簡單說,柯文哲的角色是求婚者,民進黨是被求婚者,主動提親下聘的應該是柯文哲而不是民進黨;然而,柯文哲到現在為止給民進黨的說法,都是「我希望能夠合作就合作,不然你要自己提名我也沒辦法」,這就像交往中的男女,男方如果對女方說,「我希望能夠結婚就結婚,不然你要去嫁別人我也沒辦法」;有沒有誠意,正常人都聽得懂,「也許柯文哲以前就是這樣求婚成功的,但民進黨可不是陳佩琪。」

梁文傑提到,也許柯文哲去拜託民進黨很沒尊嚴,但是既然要連任,就要自己努力去克服障礙,「我選舉也要到處拜託,他為什麼不用?」梁文傑強調,柯文哲如果真想尋求民進黨合作,用這種「要不要隨你」的態度是不可能的,民進黨也不能熱臉去貼冷屁股;「柯文哲也許真的認為就算民進黨提人他也能當選,那也只能像柯文哲最崇拜的毛澤東常說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隨他去吧!」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梁文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