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地鐵擁擠舉世聞名 研究指奧運恐癱瘓

▲▼日本東京地鐵。(圖/記者李姿儀攝)

▲東京地鐵。(圖/資料照/記者李姿儀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電車擁擠狀況舉世聞名,尤其是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屆時2020年東京奧運會如何?沒錯!可能會更擠,甚至癱瘓。

東京中央大學教頭田口東調查研究指出,屆時東京奧運帶來的大量人潮,可能讓地鐵癱瘓,由於過度擁擠,會讓某些站出現系統網絡停擺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研究採用數學模型進行模擬,東京區有800萬通勤族使用地鐵,屆時奧運期間,會再增加約130萬人,主要的地鐵站會增加10%到20%的人數,恐因旅客大排長龍造成鐵路癱瘓。

田口東指出,解決方法有讓通勤族在奧運尖峰時刻留在家中,或者放假、在家工作,以及感變通勤方式與距離。

由於可能癱瘓的地方落在鄰近奧運場館的車站,田口東提到,將這幾個站關閉,讓觀眾從前一個站步行,設法讓觀眾提前抵達場館,也是紓解人潮的一個辦法。

關鍵字: 東京奧運地鐵日本2020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