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叔叔感恩會31日舉行 遵循他生前理念...婉拒捐款送花

2018年05月9日 11:24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1日晚間病逝台大醫院,在24小時內火化、安葬,並且葬在慈恩園,董氏基金會9日公布追思紀念會時間,將於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下午2點,於「新店美河堂」(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7號6樓)舉辦,並將主題定為「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

►更多【孫越病逝】相關新聞

▲▼孫越。(圖/CFP)

▲孫越告別式將於世界無菸日舉行。(圖/CFP)

孫叔叔的感恩會,將由牧師寇紹恩、領會李明依,帶大家懷念起「大家的老朋友」,有著磁性嗓音、慈祥笑容深植人心的孫叔叔。董氏基金會也備註,「請追隨孫叔叔公益的腳步、發揚愛地球的理念,不要送花到現場,若您想要做些表示,請自行捐款給您關注的公益團體,謝謝您!」

此感恩會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董氏基金會共同籌辦,也於臉書創立「記住帥氣的孫叔叔」 (https://goo.gl/oFDbzw )臉書公開社團,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用文字或圖像記錄、懷念及感謝「永遠的孫叔叔」。

▲▼孫越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越曾得過3座金馬獎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孫越本名孫鉞,1930年生於瀋陽,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後加入裝甲兵「水牛劇團」開始演藝生涯,全方面發展,還曾出任總統府無給職的國策顧問。

孫越從童年到從軍到當演員到做公益,從上海到天津最後到台灣,他為華人社會無私奉獻,創造了無限精彩的人生。前半生在演藝事業開創高峰,得過三座金馬獎,後半生則在公益事業發光發熱:他加入董氏基金會,倡議「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推動菸害防制修法;參加「饑餓三十」,將愛心物資送到非洲;呼籲「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協助「聯合勸募協會」、「器官捐贈協會」的成立;持續探訪癌末愛滋病人;創立基督教救助協會、擔任首任理事長;隨「基督教更生團契」定期至各地監獄探訪受刑人...。他從事各式各樣的公益工作,關注著社會上各階層的同胞。孫越叔叔的人生,如同一場又一場斑斕綺麗的夢,在走完人生之前,他仍不停地築夢,讓整個世界變得美好一點,快樂一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