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油跟進調漲薪資 賴清德樂:加薪3%是好事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甫上任就推出軍公教加薪3%政策,陸續有企業跟進,經濟部則是核定台電、中油都調薪3.2%,賴清德9日受訪時面帶笑容,他說政府去年替公務員加薪3%,國營事業自然不能免,加薪3%是好事情,並強調加薪政策推出之後,私人企業也有響應,根據主計總處調查發現有50%的企業跟進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中油董事長戴謙9日都出席「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暨啟動儀式」,剛好遇上經濟部核定中油、台電的加薪方案,平均調薪幅度達3.2%。戴謙受訪指出,經濟部將通盤衡量加薪方案,中油會配合辦理,並強調中油去年績效亮麗,雖然發生斷氣導致全台大停電的意外事件,但不能否定整體中油員工的努力。

▲中油董事長戴謙。(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油董事長戴謙。

只不過加薪核定還要通過立法院這關,戴謙再次強調,整個公司是一個大家庭,總共有1萬6千多名員工,不認為某一個單位工作發生意外就能否定全部1萬6千多名員工的努力,「我們看經濟部的核定是怎樣的結果,內部已經有幾個備案推演,核定下來,方案一二三在做決定。」

對於國營事業陸續跟進調漲薪資,賴清德則面帶笑容地說,去年行政院確定公務員加薪3%,國營事業自然不能免,「加薪3%是好事情」,他並強調加薪政策推出之後,私人企業也有響應,雖然各家統計結果不一,但根據主計總處調查發現有50%的企業跟進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