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Crazy Friday來了 3大網紅參選人衝擊政壇!

2018年05月9日 11:26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18選戰越發激烈,每個候選人大出奇招,網紅也來參一腳!70歲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近日以「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的網路行銷短片爆紅,上架不到一天點閱率就飆破50萬人次。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神不知鬼不覺的溜到主桌向陳水扁敬酒,秒成現場焦點。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以名字為諧音的MV爆紅,紅到馬來西亞。《雲端最前線》9日邀請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探討網紅翻轉政壇、突破傳統政治框架的關鍵。

Crazy Friday台南第一次 70歲林義豐推票選!網拉票:百大DJ落後。(圖/翻攝林義豐YouTube)

▲台南市長參選人。(圖/翻攝林義豐YouTube)

台南伍彩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義豐年初以裸上身、頭戴蛙鏡的海軍陸戰隊造型現身街頭看板,引發熱烈關注;還拍攝一系列的「臺灣真心話」,宣傳自己的政治理念,每集都以日常生活老百姓為背景,抱怨自己生活遇到的困難,接著林義豐就會跳出來,講述自己的政見。其中最新推出「瘋狂星期五CRAZY FRIDAY」的廣告,影片上架不到一天,點閱率就突破50萬人次,有網友直呼「這市長我覺得可以」,也紛紛留下許願清單,希望林能邀請國外明星來台,像是史奇雷克斯(Skrillex)、火星人布魯諾等。

對於自己的參選動機,林義豐說,「我感受到一股怨氣,所以我決定出來參選」。他強調,我是CEO,有著強大的魄力和執行力,和一般傳統的政客不同,因此這次用無黨籍身分參選,要以企業經營的方式推動台南市政。

▼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圖/記者張一中攝)

▲▼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圖/記者張一中攝)

璩美鳳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神不知鬼不覺得溜到主桌向陳水扁敬酒,但隨即被護送下離開會場。璩美鳳受訪時特別拿出募款餐會的匯款證明,強調自己花了5000元買餐券進入的。

而璩美鳳日前入籍高雄左營,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雄市長。她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到高雄至今盡用一些感性詞彙經營地方,實際上卻不懂高雄經濟問題,對高雄經營定位也錯誤,手法搞得像「撩妹」。

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日前以名字為諧音,推出一支「葉元之YA、原汁原味」競選MV,引起網友瘋傳,目前已創下33萬次點閱率,更有馬來西亞網友表達希望馬來西亞也有這樣有創意的議員。就連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及立法委員蔣萬安在幫葉元之站台時,都曾表演過這首歌。葉元之還說,最近在拜票時,常有年輕朋友認出他,希望跟他合照,甚至要求和他合唱一段。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網路已經成為日常生活重要的消息來源,現代人除了吃飯、睡覺外,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掛在網路上。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的前例中可以發現,現今網紅投入選舉逐漸成為趨勢,想從選舉中脫穎而出的人,首先要先把自己變成網紅,才能吸引到「網路原生代」年輕人的目光。《雲端最前線》9日邀請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高雄市長參選人璩美鳳、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